卓尔“守”字诀初见成效 体能储备见成效中超跑不死

2013年02月05日09: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本报记者王馨发自广东三水

  昨日下午,依靠罗毅在下半场第14分钟的进球,武汉卓尔[微博]队在三水柏宁山庄训练基地以1比0战胜中甲队广州日之泉,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整个冬训。今日上午,球队将进行恢复性训练,晚上便乘飞机返回武汉。返汉后,球队依旧保持训练节奏,直至8日后才开始放假过年。

  去年12月28日开始,从昆明高原到广东三水,冬训至今已经过去40天,汉军将士为中超[微博]准备得如何?能否达到中国顶级联赛的水准?主帅郑雄的回答是:“整个冬训的效果让人满意,队员和教练组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相信我们的汗水不会白流!”

  体能

  又多了几个“跑不死”

  昨日下午同日之泉的热身赛结束后,郑雄让首发队员返回宿舍进行冰疗,自己则亲自带着替补们在场地上继续训练,内容是小半场的攻防对抗。

  冬训的目的之一就是为联赛储备体能,而中超的节奏、对抗明显要强于中甲,“所以我们必须在体能训练上更进一步,不仅请来了专职的体能教练,还辅以高科技手段。应该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又多了几个‘跑不死’,像张啸笑、李行[微博]、谭斯[微博]等队员都有了明显进步。”郑雄说。他还重点表扬了忻峰等老队员,“几乎没缺课,能坚持下来不容易!”

  在昆明和三水期间,卓尔队几乎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加上热身赛,队中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对此,队医王东振解释说,他得到的数据显示,目前队员的身体状况非常好,王云龙[微博]等伤员也恢复得不错,“其实,医疗室就是训练效果的晴雨表。训练量大,热身赛激烈,这些并不意味着就容易出现伤病,反而是项目转换时,我那里才会忙得不可开交。”

  人员

  “超”级阵容仍需补充

  昨日比赛前,日之泉主帅张军[微博]望着热身的汉军队员,和老朋友郑雄打起了招呼,“中超阵容了啊,看朱挺[微博],原实德的!咦,老外呢?不上?”郑雄开玩笑似的回答道:“别说了啊,说烦了把赵源熙[微博]派上去打垮你!”

  热身赛,郑雄排出了这样一套阵容:门将吴龑[微博],柯钊、朱挺担任左右后卫,梅方[微博]和忻峰组成中卫搭档,李行、李钢双后腰,袁明灿任前腰,谭斯一人突前,姚翰林和罗毅居两翼。场边观战的广州同行告诉记者:“这就是你们中甲时的主力缩水版嘛,但即便如此,面对同样是中甲队的日之泉,上半场也没占据明显优势。”

  虽然卓尔宣布了登贝莱等新援,但目前实际参加冬训的只有赵源熙、马丁诺维奇两名外援,以及朱挺、王云龙等内援。对此,郑雄表示:“以中甲阵容打中超肯定是不行的。不过,新援即使到位,也需要时间恢复和调整。”3月8日,中超新赛季开战,对汉军来说只剩下一个月时间了。“时间应该还够,西班牙拉练期间,我们会对主力阵容进行有效的磨合。”郑雄说。

  战术

  “守”字诀初见成效

  冲超成功后,郑雄不止一次告诉记者,中超赛季将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导。而在冬训的后半段演练技战术时,他也将防守摆在了第一位。

  同日之泉的比赛,是汉军冬训期间的第八场热身赛,此前的战绩为2胜1平4负。对于这样的成绩单,郑雄并不是太在意,他看重的是比赛过程,“这几天晚上我都在看同贵州、辽宁的比赛录像。从录像上看,队员在防守方面有了进步,尤其是面对贵州队,比分虽然是0比2,但大家守得非常不错。不足之处在于定位球的防守、主动失误等方面,这需要在随后的训练中改进。”

  队员也体会到了防守战术上的变化。姚翰林说:“跑动、来回次数明显多了,逼抢、对抗要求更凶狠了,我伤才恢复不久,还有些不适应。”同日之泉的比赛,是姚翰林伤后近半年来,首次以首发身份出战热身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