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亚泰射手谈青海欠薪事件:说我操纵比赛那是诽谤

2013年01月25日10:29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在目前智诚正在进行试训的国内球员中,有一名被教练和队友戏称为“网络红人”,他就是前青海森科球员高健!

  高健曾效力于长春亚泰[微博],2012年转会至青海森科,兼任球队助理教练。冲甲关键阶段,青海森科将高健停赛。此后高健决定终止合同,并索要被拖欠的工资和奖金12.4万元。青海森科给他出具了欠条,但始终未支付薪水。为此高健向足协求助,并找了律师。在此期间,青海森科认定高健存在“非体育道德行为”,包括操纵比赛、带头不让球员赢球、联合起来炒教练、违反规定破坏基地财物等,并对高健处以留队查看、罚款15万元的处罚,随后将处罚决定递交足协。

  1月24日,高健在红塔基地运动员公寓内,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记者:球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欠薪的,是不是就是只欠了两个月的工资和一些奖金?

  高健:中歇期以后就没发过赢球奖,欠工资一般都只欠两个月的。那是因为你欠三个月根据足协的规定球员就会成自由球员了。

  记者:既然欠薪是大部分球员都有,为什么只有你和其他少数人站出来?

  高健:大概是因为我们是老队员吧,不怕和俱乐部闹翻。有很多与俱乐部有较长合同的球员,大多都不敢说啊,怕说出来自己的饭碗就没有了。

  记者:俱乐部说你有“非体育道德行为”,包括操纵比赛、叫队员不要赢球,联手让队员炒教练等,有这样的事吗?

  高健:你觉得可能吗,我要是不要钱呢?这么说吧,俱乐部对我这些指控都很严重,远远不是处罚所能解决的。‘操纵比赛’属于是刑事犯罪。如果他们拿不出证据,编造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就是诽谤,我保留控告他们诽谤的权力。现在我所以不跟他们较真是因为我是一个球员,以后还想踢球,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我今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中甲里进10个球。我的梦想还要回去踢中超[微博]。给我一个月的系统恢复时间,任何事都不叫事。

  记者:俱乐部对你的处罚是怎么知道的?

  高健:这个事情太搞笑了,对我的处罚是留队察看,但到目前为止青海俱乐部没有任何人通知我这个处罚。我知道这个处罚是从足协官员那里知道的,我递交投诉材料,人家问我‘你是不是被俱乐部处罚了’,这样我才知道那个处罚的。

  记者:总决赛客场对智诚的前一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高健:去贵州之前俱乐部已经欠我10多万了,所以我必须向俱乐部要个说法。我是老队员,年轻的不敢说我敢说。所以就要钱呗,当时挺多人,挺到了下半夜三点多钟。后来我告诉大家我反正我是不去了,你们谁愿意去谁去。所以客场比赛我就没去。

  记者:现在你正在试训的球队正是总决赛淘汰了青海的贵州智诚,不怕让人说三道四吗?

  高健:有些人不就是说贵州智诚冲上来是我做的么?现在他们在网上胡说八道不就是这个意思吗?让他们拿出证据来,然后去打110。我刚才说过,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指控,我建议说这种话的人应该去向公安机关报案,把我弄进去他们不更过瘾么?另外据我所知这两天还有青海的球员想来智诚试训,看来按这些人的标准当时操纵比赛的还不是我一个啊。

  记者:你已经把投诉材料交到了中国足[微博]协,现在事情到了一个什么阶段?

  高健:还在走仲裁吧,已经一个多月了,现在还没有答复。我有耐心,我相信中国足协会妥善公正地处理这件事。本报记者 王晓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