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巴巴卡传射技惊四座 特鲁西埃慧眼验新人成色

2013年01月25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深圳茅台红钻队在热身赛中以3比2战胜了哈尔滨毅腾,全队以一场胜利为在三水的第二阶段冬训画上句号。通过这场比赛,主帅特鲁西埃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对于球队的长处与短板,他已经心中有数,此外,独具慧眼的“白巫师”已经验出几名试训球员的成色。

  特帅视热身赛为正赛

  昨天,深圳红钻[微博]队与哈尔滨毅腾相约广州大学城进行一场热身赛,在主帅特鲁西埃的眼里,这场比赛不仅可以检验球队在第二阶段三水集训的训练成果,还可以考察几名试训球员的表现,特帅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超过之前打过的两场教学赛,所以,他要求全队按照正式比赛的标准来做准备。

  比赛时间安排在下午3点,如同对待每一场联赛中的比赛那样,队员们于上午11点集体散步,然后一起午餐。而在午餐之前,特帅的助理田凯威与队务张乐东则提前给餐厅打招呼,让厨师准备好鱼肉、鸡肉、意面等适合于比赛前的食物。

  午餐后,全队于中午12点离开三水、兵发广州,在大巴上,队员们热议着李娜在澳网公开赛半决赛中战胜莎娃的新闻,而坐在前排的特帅则戴着耳机欣赏他喜欢的音乐。一个半小时之后,全队抵达广州大学城,球队工作人员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为球员们准备好点心、小食、饮料、水果,并摆放整齐。队务张乐东介绍:“特帅十分重视细节,其他队来到我们休息室时,总是赞叹我们的东西摆放得井井有条,训练前也如此,我们的训练器材、标志物、人墙、训练背心等都是整齐摆放,还按不同颜色进行分类,有辽宁队队员路过时,都说我们的工作做得太细致了。”

  巴巴卡传射建功技惊四座

  两点半左右,哈尔滨毅腾队抵达球场,主帅段鑫走到红钻队这边与特鲁西埃打招呼,两个教练在此之前打过四次交道,所以彼此并不陌生。除了去年冬训期间双方曾打过一场热身赛以外,两队曾在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中相遇,四次交手,深圳红钻取得三胜一负的成绩。

  段鑫向特帅透露,毅腾队正在寻找外援前锋,而一名来自新西兰的前锋正在球队接受试训,特鲁西埃询问段鑫需要哪一类型的前锋,对方回答:“像巴巴卡那样的。”特帅立刻成全道,“那把他送给你好了”,段指导乐呵呵地回应:“那太谢谢你了!”而在这场热身赛中,归队集训仅一周的巴巴卡一传一射、再次证明了中甲金靴的价值。

  特鲁西埃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巴巴卡、加瓦农和乐山孝志[微博]这三名外援,本场比赛,特帅采用了442阵型,门将张迅伟[微博],后卫线从左至右为吕政[微博]、王伟龙、加瓦农、王栋[微博];刘帅[微博]与乐山孝志搭档后腰,丁海峰[微博]、谭宾凉镇守左右边路,凌思浩[微博]与巴巴卡组成锋线。比赛开始后仅两分钟,巴巴卡传中,丁海峰的射门打在毅腾后卫身上后,皮球折射入网,红钻以1-0领先。第37分钟,张迅伟发出门球,凌思浩争到第一点,随后抢到对方二点球的巴巴卡胸部一停,35米开外打出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射门,红钻以两球领先对手。不过,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红钻旧将李家赫为毅腾扳回一球。

  中场休息时,特鲁西埃肯定了队员们在上半时的表现,“大家在上半时创造出很多有利机会,你们对待比赛的态度非常好,逼抢、移动方面都做得很成功。”不过,特帅也指出有队员在场上犯了比较随意的失误。

  下半场比赛,特帅进行了大面积换人,他用杜龙泉换下在拚抢中头部受伤的王栋,用黄新[微博]、一名试训前锋替换下体能下降的王伟龙和凌思浩,60分钟过后,红钻队员体能下降明显,而毅腾队则获得连续攻门机会,由韩得明补射入网将比分扳平。此后,特帅先后换上赖劲[微博]、周胜源[微博]、于乐、刘德慰、王洪亮[微博]等球员,只有加瓦农和乐山孝志两名球员打满全场。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毅腾一名球员在禁区内手球,主裁判李毅[微博]果断判罚点球,最终,深圳红钻以3比2战胜哈尔滨毅腾。

  两队相约春节后再战

  比赛结束后,红钻主帅特鲁西埃、中方教练哈威、李毅与毅腾主帅段鑫一起交流,特帅对李毅说:“那个点球不好吹啊。”李毅正言道:“我认为自己吹得很公正,我没有因为自己是深圳队的教练而有所偏袒。”在比赛过程中,红钻教练队员曾对李毅的一次利于对方的判罚而抗议,李毅解释道:“当时深圳队犯规,在有利情况下,毅腾队快发任意球,这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人家快发任意球后差点进球,这给我们队员上了一课。”

  而毅腾主帅段鑫也认同李毅对于点球的判罚,段指导表示:“这场比赛上半时的质量很高,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踢这样的比赛,过完春节后,我们想在联赛前到深圳再踢场比赛,希望打出今天这样的节奏。今天双方队员的比赛态度非常好。”对于段鑫的评价,特鲁西埃持相同观点:“两队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都很好,这样的热身赛才有价值。我们任何时候都可以安排与毅腾队的比赛。”

  特帅慧眼识珠验出新人成色

  在队员面前,特帅给出自己对比赛的评价:“我很欣赏你们在上半场的发挥以及你们的态度和精神面貌,你们在整个节奏、战术以及个人技术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但是,下半时开始阶段,有些队员表现得不够好,我不提队员的名字。我不认同有些年轻队员在下半时的表现,在你为自己找理由和借口之前,你要先检讨自己的态度。我觉得在这方面,年长的队员做出了榜样,你们要学学这些成熟的队员是以怎样的精神和态度来对待比赛的,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不过,下半时后半段,大家表现得不错,我看到了你们积极的一面。”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特鲁西埃表示:“这场比赛让我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对于球队的长处与短板,对于多个位置的人员选择,我已经心中有数。让我高兴的是,巴巴卡状态很好,只有他才能打出那样漂亮的世界球,刘帅的表现依旧不错,冬训期间,我发现王栋像换了一个人,他在训练和几场热身赛中的发挥非常好。”

  昨天的比赛,特帅给了王洪亮、吕政、谭宾凉等试训球员上场的机会,对于曾“两进两出”的王洪亮,特帅一再肯定他是一名实力派球员,出于对这名年满28岁、此前受困于膝伤的球员的保护,特帅一直安排王洪亮跟随体能教练拉巴进行恢复训练,队医还陪他去三水医院拍片、及时观察他的恢复情况。昨天,王洪亮在下半时替补登场,在3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王洪亮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他的身体状态尚未得到百分之百的恢复。

  在三水,来自阿尔滨的吕政随队试训了11天,在上一场与日之泉的热身赛中,特帅并没有给他上场机会,吕政在昨天热身赛中首发上场,他的表现为他赢得分数;尽管原日之泉中场球员谭宾凉仅仅跟随红钻训练了两天,但是独具慧眼的特鲁西埃一眼就可以看出这名球员的成色几何。对于三名试训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特帅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一场胜利,为深圳红钻队在三水的第二阶段集训画上一个句号,返回深圳之后,红钻将迎来三天的小假期,身心疲劳的队员们终于盼到了短暂的休息机会从下周一开始,全队将在深圳继续备战新赛季。(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