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大赞小将弋腾:具备国脚实力 有实力成巨星

2013年01月10日10:29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记者 马浩 摄影报道    本报深圳电 “他是个非常好的孩子,他具备国家队的实力,他能去恒大,我很为他感到自豪。”昨日,在贵州人和[微博]与深圳红钻[微博]的教学比赛结束后,深圳红钻主教练、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在谈到昔日的爱徒时,大加赞赏。

  弋腾[微博]是贵州籍的年轻球员,90后出生的弋腾曾在法乙球队梅斯度过了两年的职业足球生涯,回到国内后,身材高大、训练努力、颇有天赋的弋腾受到了法国籍主帅特鲁西埃的喜爱。弋腾也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得到了多家中超[微博]球队的青睐,其中贵州人和也接触过这名贵州籍后卫。2013年伊始,弋腾以1000万的身价转会广州恒大[微博]

  我为他感到骄傲

  “他具备国家队的实力,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培养出国家队实力的球员,也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对于爱徒的离去,特鲁西埃出乎意料地表示了自己的幸福和自豪。他告诉记者,弋腾能够被广州恒大这样的强队看中,是深圳队中一件值得让人骄傲的事情。而弋腾的留洋经历,在特鲁西埃看来,也是他足球生涯中的宝贵经验。“他是一个很年轻很不错的球员,他的优势在于他曾经在法国踢球的留洋经历。所以说他从事足球的背景和其他的中国球员来说,是不一样的。”

  对于弋腾的成功,特鲁西埃把他归结于中国足[微博]协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探索。“我知道中国足协想培养更多的有海外踢球经验的球员,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弋腾是这种理念下一个非常成功的结果。他在法国踢了两年,我想这对于他的未来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同时,特鲁西埃也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如果只走“弋腾模式”还不够,还需要加强本土的青少年足球培养。“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就是我们以后要在中国,在本土创造出这样类似的培养球员基础和环境,需要本土建立这样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体系,而不是一味地将球员送出去。”

  高水平的竞争会让他成长更快

  “在深圳的话,只有他一个领袖;但是在恒大的话,可能至少有20个领袖,他可能要跟其他更多的球员竞争,这种挑战是不一样的。”面对曾经的爱徒,特鲁西埃表示新赛季遇到的挑战会更多,而机会也会更多。对于弋腾的成长来说,非常有好处。

  不过对于弋腾在恒大队中的位置,法国人显得很乐观。他表示:“我相信他能够很快适应这种环境,他能够在高水平的教练带领下,接受高水平的指导,也能打更多高水平的比赛,当然,他接受的训练,也是高水平的。就算一开始他没有上场比赛的机会,他接受的训练,指导他的教练都是不一样的。就算一开始他没有固定的位置,但是我相信在这种环境下,他的成长是很快的。”

  “也许他能够成为一个巨星,我相信他能够做到的,因为他有这个实力。”特鲁西埃表示,加盟恒大后,弋腾第一个赛季或许能够打上10场左右的比赛,或许少于这个数字,但是在那种环境下的成长,将会是他成功道路上非常重要的基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