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省港足球盛宴如今观众寥寥 无第三方裁判遭质疑

2013年01月02日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视点

  四年前的第31届省港杯,广东日之泉队1989年龄段的球员首次集体参与角逐,并在首回合以3比1取胜,但在次回合中,香港队依靠梁振邦的绝杀,以总比分5比4夺得奖杯。最近5届比赛,广东队输掉了3届,这对即将大换血的广东日之泉众将来说是个极大的遗憾。

  需要反思的是,曾经是省港两地足球盛宴的省港杯,近年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以今年为例,省港两地都以年轻球员为主,队中缺少有号召力的球星。比赛也是激烈之余,精彩不足。因在广州的省体场观众寥寥,广东队的主场连续三年设在惠州。同样,港队的主场也从香港大球场搬到只有7000座位的旺角球场。今年的两回合比赛,裁判问题也备受诟病,因此双方并没有聘请第三方裁判,执法的公正性受到了质疑。

  毫无疑问,日渐沦为鸡肋的省港杯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如何改革才能焕发生命力?·陈泳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