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奇:武汉青训体制强过根宝模式 欲投资足球之乡

2012年12月06日20:48  足球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除了加强一队的建设之外,深圳红钻[微博]的梯队建设也已经进入了日程。为此,王奇曾专门去了全国几个青训不错的城市进行了解,他发现武汉的青训模式与众不同,“今年武汉的一支球队冲超成功,一支球队冲甲成功,这绝对不是偶然的。”

  前段时间王奇去了一趟武汉,跟武汉足协秘书长付翔聊天,“到那才真正感觉到武汉绝对不止涌现了蒿俊闵[微博]、邓卓翔这样的球员,现在整个武汉的梯队建设都拉起来了,各个年龄段有几百支球队,形成了足球人才的金字塔培养模式。”王奇表示,“湖北足球再现辉煌绝对不是偶然,人才培养模式就是明摆的优势,我认为武汉的体制比徐根宝的体制好得多,徐根宝是精英体制,而武汉是全面开花。”

  王奇出去考察足球青训发达的城市,还带着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发现和选拔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为深圳红钻的梯队建设做准备。“从现在开始与一些省份的全运队进行联系,通过协议的方式从现在开始就给相关的体育部门或者孩子投资,将来全运会打完之后直接把好的球员收过来。在青少年梯队的培养方面,我们的老足球人高丰文、戚务生都给我出主意。”

  王奇前段时间还去了趟广东梅县,对于梅县足球他记忆深刻,“汉城奥运会我跟着中国队去了汉城,当时我就注意到那届高丰文带领的中国队中总共有18名球员,其中有4个是来自广东梅县的,郭亿军、伍文兵、张小文、谢育新[微博],”王奇说,“我这次去发现梅县人踢球都是天才,我们现在想在梅县建立足球基地,计划叫梅县客家人足球基地。”

  虽然梅县涌现了不少足球人才,但现在还处于欠发达地区,财力和实力有限,“我去了梅县的丙村,在孩子们足球活动的现场就看到了非常有天赋的孩子,现在我想建立一个足球向上班,把有足球天赋的穷孩子收进来,让他们踢球。”王奇说,“马拉多纳都说足球天才产生于贫民窟,我想肯定可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