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国足球不缺钱财缺人才 抓好青训是王道

2012年12月01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深圳茅台红钻队助理教练李毅[微博]现身于深圳中心书城,参加了由红钻集团承办的“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特别活动,活动邀请李毅以“大帝与你聊足球”为题与众多现场球迷一起畅聊足球,大帝直陈中国足球不缺钱财缺人才,抓好青训才是王道。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深圳红钻[微博]集团及俱乐部策划发起并承办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在景德镇举行的陶艺交流活动、红钻集团与法国波尔多酒庄共建文化中心以及昨晚彻夜举行的“深圳读书月之温馨读书夜”等活动,红钻不忘利用名人效应,派出球队里最具号召力的人气主帅特鲁西埃和“屌丝教主”李毅来撑场面,为红钻集团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宣传造势。

  昨晚19点30分,“深圳书城中心城温馨阅读夜”正式启动,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8点,而李毅于凌晨1点现身于书城北区,参加了“重磅的力量——名家交流见面会”的互动环节,活动以“大帝与你聊足球”为题,邀请李毅与众多现场球迷一起畅聊足球。让李毅感到吃惊的是,尽管他参与的活动时间被安排在凌晨一点到两点,但仍有不少铁杆粉丝熬夜等着大帝出场,而李毅也在现场耐心地回答了球迷们的提问,并满足了球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

  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毅表示:“昨天的活动时间很晚,加上深圳这几天降温,我担心不会有太多人,可是,现场坐满了观众,对此,我感到很惊讶,他们其实是深圳队的忠实球迷,他们和我互动交流的也是足球这个话题。”

  众多球迷关心深圳队是否确定下赛季以冲超为目标,他们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李毅,李毅回答,“确实按道理,按照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的排名,深圳应该有一支中超[微博]球队,目前,深圳欠大家一支中超球队,但是,我们不能急功近利,比起职业联赛的成绩,我们要更重视青训建设。”

  李毅直言,中国足球忽视青少年人才的培养,才导致联赛水平下滑,球员素质一代不如一代,他以老甲A联赛掀起怀旧潮为例,直陈当今中国足坛人才匮乏,“本来老甲A联赛也向我发出邀请,但是我的年龄不够,所以没有参加这个赛事,老甲A可谓人才济济,可现在呢,出类拔萃的人才少得可怜。”

  李毅透露,他刚刚参加了在昆明举行的教练员培训,这次培训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训的重要:“讲帅在给我们讲课时,说到近10年中国足球的青训建设直接影响职业队的水平的这个观点,我们很认同。”李毅感叹:“中国足球不缺钱财缺人才,抓好青训才是王道。”(文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