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脚刘尚坤加盟武汉 有效补充卓尔右后卫短板

2012年11月25日00:5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琳) 刚签下一名国脚,再来一名国奥——武汉卓尔[微博]俱乐部昨日宣布,已签下现役U22国脚,原天津松江[微博]队右后卫刘尚坤。这也是继本周四签下朱挺[微博]之后,卓尔队在一周内签下的第二名球员。

  刘尚坤1992年出生于辽宁锦州。最早师从辽足名帅张引,张引足校解散后,他辗转来到中国最有名的鲁能[微博]足校。在鲁能足校,刘尚坤的足球天赋逐渐展现,顺利入选了张宁执教的中国少年队,并随队参加了2009年的亚少赛预选赛,只可惜未能从小组中出线。随后便是顺理成章地进入到鲁能预备队,并几度上调一队。不过在人才济济的鲁能,经历了几上几下,刘尚坤未能站稳脚跟,只好另找出路。

  松江最佳新人

  2011赛季,刘尚坤加盟中甲球队天津松江。上半赛季并没有得到外教的赏识,但随着郝海涛接手球队,这位东北小伙儿终于迎来上位机会。依靠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比赛作风,一举成为松江队的主力右后卫,并在这个位置上打得风生水起。2011赛季他被评为松江队最佳新人。2012赛季他继续了良好的状态,松江队失球一度位列中甲最少,他功不可没。

  凭借着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刘尚坤在今年5月成功入选U22国家队,并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不出意外的话,下月他就将随U22队来到武汉。12月8日与韩国队的比赛将是他在武汉的处子秀。在展望明年中超[微博]时,刘尚坤略带憧憬地说道,“好好踢吧,希望能多打比赛,我想人员方面队里都会有安排,作为我个人还是尽量发挥吧。”谈到一同加盟并且同位置的朱挺时,刘尚坤谦逊地表示,“好好向前辈学习,尽量学习人家好的东西,多学习他的经验,努力提高自己。”

  要今天也要明天

  之所以签下刘尚坤,原因很简单。仍是针对卓尔队上赛季在右后卫位置上暴露出的问题。接连签下朱挺和刘尚坤后,卓尔在右后卫上的短板有望得到有效补充。

  同时,刘尚坤加盟卓尔同样属于自由身,不花一分转会费,符合卓尔选援的优先条件。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刘尚坤属U21以下球员,不占转会名额。在签下刘尚坤后,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微博]表示:“刘尚坤是一名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希望他成为我们断档的91、92年龄组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今天,也要明天。出去的回不来,但外面的要争取进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