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巴巴卡穿金靴武磊土炮称雄 福建摘探花

2012年10月28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0月28日,拼搏守望了一个赛季的中甲联赛,终于降下了帷幕。8场比赛过后,本赛季仅有的一个悬念也随之揭晓:深圳射手巴巴卡以23球力压金尼[微博]的21球,终于穿上了金靴。而土炮代表武磊[微博]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最终以17球领跑本土射手。

  京津火爆德比战,天津战胜理工笑到了最后,成渝德比中,重足轻取成足。两支圆梦中超[微博]的球队当中,日之泉与上海特莱士握手言和,而武汉卓尔[微博]客场挑战不敌福建骏豪,本赛季升班马福建队则以赛季第三,摘得探花,完美收官。两支降级的球队,东进与毅腾战成平局,而八喜则在主场大胜力帆,给球迷带来了些许安慰。

  福建骏豪1-0武汉卓尔

  提前冲超后,武汉卓尔客场作战,轻松迎敌。而福建队则对本场胜利充满了渴望。90分钟后,福建队笑到了最后,夺走了赛季第三的排名。虽然金尼作为射手不敌巴巴卡,未能穿上金靴,但球队能够取得佳绩,金尼功不可没。作为升班马能够摘得探花,也足以让人为之欣慰。

  第30分钟,福建队组织进攻,禁区外将皮球调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尹小龙[微博]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福建骏豪队凭借此球,最终以1-0战胜武汉队,夺走了本赛季第三。

  呼和浩特东进2-2哈尔滨毅腾

  虽然已经降级,但东进队主场作战,并没有缴械投降。在对手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扳平,算是维护了自己的一点尊严。

  第19分钟,毅腾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进攻,里卡多得球后形成单刀,打门球进,毅腾队1-0取得领先。第41分钟,毅腾在前场出现失误,东进队断球后反击,传球后获得单刀机会,韩方腾[微博]被迫出击,东进队拿球射门得分,场上比分1-1平。第50分钟,毅腾组织进攻,里卡多单刀,球被对方挡出,卜鑫[微博]得球后射门得手,毅腾客场2-1再度领先。第56分钟,东进队快速反击,打出精彩配合,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战成2-2,握手言和。

  重庆FC 4-0成都谢菲联[微博]

  虽然赛季尘埃落定,但对于重足来说,不到比赛最后时刻,赛季就没有结束。果然,在本赛季主场也是最后的收官大战中,重足发挥了主场优势,大胜成都谢菲联。

  比赛第13分钟,重足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李思源在进攻左路传中,基伦在禁区内抽射破门。重足1-0领先成都。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两分钟,重足再次发动进攻,杜宇禁区外射门被挡出,欧阳雪突入禁区跟上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重足2-0扩大比分。第58分钟,重足外援基伦为本队打进一球,场上比分改写为3-0。第66分钟,马晓磊突破对方后卫,重足三人反越位成功。马晓磊不贪功,把球传给左侧的欧阳雪,后者将球打进!重足4-0成都锁定胜利。

  天津松江[微博]2-0北京理工[微博]

  此役胜负虽然无关痛痒,但双方在比赛中却动了肝火,火爆场面不断,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保级死掐。毕竟天津松江技高一筹,且拥有主场优势,90分钟过后,天津取得胜利。比赛中,李世仁和瓦特两名外援染红被双双罚下。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两队较量更加火辣。裁判多次出示黄牌弹压,但效果不大,比赛场面比较混乱。第67分钟,松江队边路发动进攻横传门前,罗迪奇跟进抽射破门,1-0。第82分钟,松江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朱海威[微博]主罚前点被破坏,随后北理工防守队员在禁区内铲倒刘涛,主裁判判罚点球。松江队门将隋维杰主动上前请求主罚点球,门将对门将,隋维杰大力抽射一蹴而就,2-0!松江彻底锁定胜局。

  广东日之泉[微博]2-2上海特莱士

  提前冲超并夺冠的上海特莱士客场挑战日之泉,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日之泉连入两球,下半场武磊大逞威风,梅开二度,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而作为土炮代表,武磊的17粒进球,遥遥领先于其他本土射手。

  第20分钟,主场作战的日之泉取得进球,阿瓦尔右路突破成功后分球给郭子超,后者起脚传中,门前的史亮[微博]抢点得分,比分变为1-0。上半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日之泉再得一分,队友传球帮助阿瓦尔形成单刀,阿瓦尔包抄头锤得手。2-0。第51分钟,客队扳回一分,武磊接到队友边路送出的传中,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2。第70分钟,特来士右路传中球到了后点,武磊抢点射门打进他本场比赛第二球。双方最终战成了2-2平。

  北京八喜3-0重庆力帆

  虽然球队已经降级,但八喜将士在最后的主场比赛中,并没有放弃胜利。结果,主场作战的他们凭借王伟、莫马尔、李智超[微博]的入球,以3-0大胜重庆力帆。输掉此役后,力帆夺取第三的希望彻底破灭。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八喜吹响了进攻号角。第53分钟,八喜队获得进球,当时中路组织进攻,王伟接球起脚射门,将球射入,场上比分1-0。第82分钟,八喜发动反击,莫马尔接球后横向带球后起脚射门,八喜扩大优势,2-0;第88分钟,八喜再次发动反击,李智超禁区前起脚射门锁定胜局,最终八喜主场3-0完胜力帆。

  湖南湘涛[微博]0-3深圳红钻[微博]

  尽管胜利和三分对两队的赛季命运并没有什么关系,但作为深圳队的巴巴卡还有争夺金靴的重任。或许正因为如此,深圳红钻虽然客场作战,但却打出了主场气势。而湖南湘涛仍然士气低迷,最终主场作战的湖南队不敌深圳,以尴尬的8连败收官。而巴巴卡也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到了赛季金靴。

  第19分钟,深 圳红钻队发动进攻,巴巴卡门前接妙传,直接跃起头球摆渡,直奔死角而去,将比分改写为1-0。第24分钟,巴巴卡禁区内右侧传中,陈柏良[微博]轻巧一挑,皮球落到了丁海峰[微博]脚下,大 力抽射,洞穿门将十指大关,红钻队5分钟之内连进两球,2-0领先。第36分钟,深圳红钻队卷土重来,巴巴卡左路传中到禁区 ,凌思浩[微博]直面空门,起脚射门轻松得手 ,比分再度被改写,湘涛队最终以0-3不敌深圳红钻。

  延边长白虎[微博]0-2沈阳沈北[微博]

  延边队在上轮在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客场遭遇失利,本轮回到主场,仍然没有打出斗志和精神,被客场作战的沈北杀的没有脾气。

  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客场作战的沈阳沈北大打攻势足球。第60分钟,裴育文回传失误,刘乐断球后突入禁区,连续摆脱几名防守队员的铲抢,打近角破门,1-0,沈北队取得领先。第84分钟,沈阳沈北队卷土重来,右路传中,何塞中路点球点附近侧身倒钩射门,池文一扑球脱手,何塞跟进补射进球,比分定格为2-0。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