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赛季中甲印象:南京欠薪酿10-0惨案 球场暴力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0赛季中甲联赛,虽然比赛的竞技水平和外界的关注程度达不到中超的高度,但还是有一些事件值得回味和思考。

  回顾联赛,本赛季中甲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南京有有队员与俱乐部之间闹出的欠薪事件。在7月21日客场与广州恒大队比赛中,南京有有队以创纪录的0:10惨败于对手,一时间举国震惊。事后南京有有队主力球员在南京召集媒体,对外界首次说明了球队的欠薪事件,并出示了白纸黑字的欠条,因为长期领不到工资及奖金,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这些主力队员选择了罢赛,使得南京有有只凑齐了12名球员报名,导致最后的惨败。最终南京有有俱乐部与队员沟通来做工作,最后达成了一定期限内先发一部分,最后全部补齐的承诺,但这一切已于事无补,最终南京有有人心涣散直至最后降级,谁来保障球员的利益让人关注。

  除了欠薪事件,裁判也是本赛季各界关注的焦点。第5轮北京理工主场补时阶段被裁判误判一个点球而告负,足协最终认定裁判判罚属于重大失误。第14轮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比赛中,终场东进替补球员周寒因不满判罚试图攻击退场的裁判,被现场的警力制止。第15轮沈阳东进与北京理工,对于点球的两次判罚质疑,主裁董青竟然对东进球员口出狂言:“我就是要找一个点球”。第17轮延边与湖北绿茵的比赛中,因主场球迷不满裁判,高呼黑哨,主裁判白桦竟然吹停比赛,并示意两名边裁退场以示抗议。自从打黑扫赌以来,有了陆俊,黄俊杰等黑哨的锒铛入狱的教训,国内联赛黑哨已消身匿迹。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国内裁判员年纪轻,水平低,以至于嫩哨、昏哨大量充斥在国内赛场,作为二级联赛的中甲尤其严重,一些不符合中超执法的裁判统统被下放到次级联赛,直接导致中甲联赛出现一些俱乐部以及球员和裁判之间的冲突事件。无独有偶,刚刚公布的亚洲杯决赛阶段中国也没有裁判员入选,看来提高裁判员的业务素质已成足协的当务之急。

  今年的中甲联赛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各队实际的主教练均不是各队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主教练,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李章洙,其他的如广东日之泉主帅曹阳、北京八喜队主帅徐晖,南京有有队更是让执教过德甲的教头舒姆挂名,实际舒姆并没有出现在南京有有哪怕一天。因没有足协规定的教练员上岗资格,这些教练员只能出此下策以领队、助理教练的官方名义报名参赛,更离奇的是南京有有队守门员教练孙明悍居然以队医的名义报名,真是应了中国的老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此外球员方面今年也出了不少问题,例如球员的素质问题,在第16轮安徽九方与湖南湘涛比赛中,湖南湘涛在领先后出现了疑似受伤拖延比赛的嫌疑,场上队员基本都倒地一番,导致最后出现8分钟的不正常补时,赛后媒体也大肆报道卧槽马事件来谴责这种违背体育道德的做法。除了比赛中,赛场外也爆出了外援与俱乐部不和的消息,沈阳东进外援菲利普因与俱乐部纠纷被沈阳东进开除,事后双方各执一词谴责对方让人难辨真伪。不过最让人痛心的还是沈阳东进队球员冯少顺在赛后被成都球迷暴力伤及眼球,虽然最后基本保住了眼睛,但足球流氓的这种行径要坚决打击。

  球员的保障与利益,裁判员业务水平所暴露的问题贯穿了整个2010赛季中甲联赛。以前有,以后也还会存在,作为中国足球的顽疾,这些问题还会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与联赛并存,新的领导上任之后,如何逐步改善这方面工作应是足协首先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唐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