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十大关键战:穗蓉输球反激斗志 理工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降下了帷幕,硝烟散尽之后,人们盘点一个赛季的战事,却发现总有那么一些比赛,左右着冲超或者保级的征程。新浪体育为您梳理了以下十场关键比赛,一起回顾这个赛季的硝烟弥漫。

  第四轮:广州2-3沈阳

  比赛过程:赛前,舆论一面倒支持广州恒大在主场全取3分。开场不久,李岩的远射破门似乎印证了大家的预测。但沈阳队在临近半场之前,李根一个远射打在胡兆军的身体上变线破门,为广州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下半场,广州队后防两次低级的盯人失误,被下半场机会不多的沈阳队两次攻破球门,最终,广州队主场2-3爆冷输给了沈阳队。

  比赛意义:拥有超级豪华之师的广州队,在主场输给了沈阳,这无疑是一盆凉水浇了李章洙一身,也使李章洙变的更加清醒:后防漏洞是球队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第七轮:东亚1-3广州

  比赛过程:上半场开场不久,广州队连续开出角球,彭绍雄25米外发力远射,皮球打在比奇腿上后,折射入门,1比0,恒大实现梦幻开局。第11分钟,东亚打出巧妙配合,曹赟定中路斜传到左路,姜至鹏及时跟进传中,王佳玉中路包抄,轻松近门施射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1。此后进入到了郜林的个人表演时间。第26分钟,此前陷入进球荒的郜林,突然发威, 25米外起脚怒射,皮球直钻右下角而入,2比1,广州恒大再次领先。第77分钟广州恒大再觅良机,倪波禁区外左脚弹传,皮球送入禁区,郜林及时插上,抢在张琳芃之前劲射远角,3比1,客场作战的广州锁定胜局。

  比赛意义:沪穗相争,是两支宣称冲超球队的直接PK,结果东亚主场惨败,预示着球队目前的状态堪忧。而通过状态调整之后,恒大找到了感觉,赢得了这场天王山之战。

  第九轮:成都0-3东亚

  比赛过程:上半场开场十几分钟,成都队一度占据场上优势,但人算不如天算。东亚队却率先打破僵局。第19分钟,东亚前场发定位球,成都队防守盯人不紧,吕文君禁区内将球送进球网,1-0。第36分钟,东亚的曹赟定抓住成都队门将宋振瑜的失误,将球传给吕文君,后者急停、转身,将皮球打进,吕文君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0。第 85分钟,东亚队后场反击,东亚队员横传中路,武磊抢到第二点,将比分锁定为3-0。

  比赛意义:成都与东亚的死掐,无疑是本轮最具看点的赛事。双方实力不相上下,都在为冲超竭尽全力而战。但90分钟过后,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客场作战的东亚队,知耻而后勇,奋勇争先,反客为主,上演客场屠城好戏。而主场迎敌的成都,居然连丢三球,不仅错失登顶良机,而且也打破了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此役之败,及时给成都敲响了警钟。而正是从本场的惨败中,成都汲取了教训,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把坏事变成了好事。

  第11轮:延边0-2成都谢菲联

  比赛过程:上半场第36分钟,延边队后卫姜洪权防守犯规,成都谢菲联获得一个任意球,皮球开出后,约翰森突破进入禁区射门,门将池文一用脚挡了一下,结果皮球弹向中路,中路跟进的布兰登无人防守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1-0。仅仅10分钟后,延边队白胜虎左路防守拉到对手吃到黄牌,成都队再次获得右路禁区角上的直接任意球,主罚的王存打出一记低平球洞穿人墙,窜入延边队球门近角,成都队2-0领先。下半场延边队的姜洪权和成都谢菲联的王存都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

  比赛意义:在此之前,成都谢菲联排名第二紧追广州恒大,本轮作客东北延吉,3分自然是王宝山想要的目标。延边队此前排名中游,联赛打到大半,延边队给人的感觉就是能赢该赢的比赛,输掉不冤的较量。此战过后,成都登上了榜首。在此后的比赛中,成都始终和恒大处于联赛前两位的排名。

  第13轮:湖南0-1恒大

  比赛过程:上半场双方各无建树,0-0结束战斗后,下半场开始大动干戈。虽然是升班马,但湖南湘涛打的并不保守,而实力超群的恒大更是势在必夺,全力进攻,但进球却迟迟不来。直到第84分钟,广州恒大队终将多次狂轰烂炸转化为进球和得分。穆里奇左路传中郜林,郜林底线转身再回传,穆里奇迅速突破至右路接其妙传,狮子摆头,鱼贯入网,广州恒大队1比0战胜对手,全取三分。

  比赛意义:周中刚刚在客场以10球横扫南京有有的广州恒大,在周六提前结束的一场中甲重量级对决中,凭借天价外援穆里奇的绝杀,一球小胜本赛季大黑马湖南湘涛,从而一举夺回了榜首之位。这场比赛取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既直接打击了黑马湖南的气焰,同时也从成都手中抢到了榜首之位。要知道,在第五轮至第九轮中,湖南一直位居第一。

  第23轮:日之泉2-3恒大

  比赛过程:五个进球都比较精彩。开场仅仅第9分钟,穆里奇破门实现梦幻开局,然而顽强的日之泉也不让恒大独美,连2球,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球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易边后郑智和穆里奇一齐发力,最终恒大3-2在广东兄弟身上全取三分。

  比赛意义:这是本轮一场焦点大战,也是关系到恒大能否提前圆梦的焦点大战。结果在一波三折的90分钟里,双方攻入了五个进球,最终广州全取三分,提前冲超成功。

  第23轮:成都3-1八喜

  比赛过程:比赛刚刚第1分钟,成都在第一次进攻中就有了意外惊喜,八喜后卫在禁区内犯规遭遇极刑,成都谢菲联获得点球,王存主罚点球命中,1-0!3分钟后,成都谢菲联再次组织起进攻,哈里森右路突破后直接射门,帮助球队锦上添花,2-0!第24分钟,八喜抓住机会快速通过中场,王君头球扳回一分,比分变成2-1。第66分钟,成都连续在对方禁区形成进攻,先是外围的劲射打在对方身上,随后王存远射打在约翰森身上,后者垫射破门,3-1,成都谢菲联由此奠定胜局。

  比赛意义:与广州一役相似,这同样是一场事关另一个冲超名额能否产生的关键之战。结果,成都把握住了机会,提前三轮冲超成功,而八喜成为他们庆功仪式上的最好配角。

  第23轮:南京0-2理工

  比赛过程:上半场前45分钟双方互交白卷。第62分钟,北京理工由杨阳破门建功,率先打破僵局。第64分钟,南京队韩超对北理工球员犯规,主裁判出示红牌将他罚下。以少打多的主队更加困难,比赛最后时刻,理工队长卢斌禁区内接右路的传球,头球破门锦上添花,2-0锁定胜局。

  比赛意义:这是北理工保级征程上的一场生死战。如果客场不能拿分,那么降级几成定局,而保级困难户南京有有当然也期待主场全取三分。幸运的是,由于南京有有的密切“配合”,学生军团最终全取三分,力压少赛一场的南京,摆脱了垫底尴尬。

  第24轮:理工2-0湖南

  比赛过程:本场比赛学生军团上下半场共打进了两粒进球,第20分钟,北理工队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队长卢斌接队友的头球摆渡,将球打进,学生军团率先打破僵局,场上比分1比0。第61分钟,林钟旭将球直塞,袁微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出,埋伏在禁区后点的武方虎将球推入球门,北理工最终以2-0锁定胜利。

  比赛意义:继战胜南京之后,学生军团擒住湖南,夺得两连胜。此役过后,学生军团抓住了救命稻草,从悬崖边上回到了相对安全的地带。

  第25轮:南京0-5广州

  比赛过程:本场比赛恒大砍瓜切菜般地打进了五个进球。第9分钟,广州队利用角球机会,郑智头球破门,取得1-0领先。第44分钟,广州队禁区前突然直塞禁区内,穆里奇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0。第58分钟,广州队突破至禁区内被南京门将赵洋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穆里奇推射左下角将比分扩大为3-0。第76分钟,广州队前场任意球罚至禁区内,梅尔坎头球攻门。广州队4-0。77分钟,广州队穆里奇禁区前晃过南京队后卫后推射空门,将比分锁定为5-0。

  比赛意义:输球就降级,这是命运对于南京有有的宣判。可惜,实力差强人意的南京没有争取最后一丝机会,只能任由恒大宰割。降级,已成为这个赛季南京有有说不出来的痛。(阿每)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