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人士解有有辽籍球员流浪之痛:就这样走上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9:1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好端端的一支辽青队当年因利益之争被肢解、转卖,当年操盘的辽足老板赚得盘满钵满,却让这支本可自然接班,甚至足以称霸国内足坛的辽字号生力军漂泊异乡,惨淡度日。有有欠薪风波的动荡根源在哪里?深知内情的原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德忠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 ”

  辽青队自1998年参加乙级联赛以来,作为一支重要的后备梯队,虽然原则上隶属辽足,但却始终得不到俱乐部充裕的资金支持。原辽青俱乐部总经理刘春义告诉记者:“当年我们队缺斤短两,郑智早就想转会了,是我给硬留下来的,我给他开出我们俱乐部所能承受的‘顶薪’,但每月也只有5500元,王霄、杨威还拿不到这个数,至于王新欣、徐亮他们就更别提了! ”

  辽青人才济济,而靠转卖球员获利的辽足老板不肯出资扶持,庄毅等慧眼独具的圈内人纷纷将收购目光瞄准辽青,双方还因辽青的归属权打了几年官司,但最终却不了了之。值得同情的是郑智、王霄等一批当打球员身陷官司风波之中,缺乏系统训练,眼睁睁地看着大好光阴付之东流。

  王德忠回忆说,辽青的命运走向在2001年下半年突现转机。当时,刘春义主动找到时任金德俱乐部副总王德忠,说:“辽青要卖了,你们有钱,要买赶紧买。 ”

  王德忠获知这一信息后,与金德决策层做了紧急沟通,金德高层命王德忠立即起草收购合同书,并不断加价必欲将辽青收归帐下,最后竟拍出惊人的3500万重金!

  金德攻势咄咄逼人,辽足方面顿时慌了手脚,通过相关渠道阻断了金德的收购行为,辽青最终以2300万的内部收购价转让给辽足,金德高层气得暴跳如雷。

  重新归属辽足的辽青队日子并不好过。当年的辽足老板首先将郑智、王霄等一批能卖上价的球员高价卖出,再将王新欣、徐亮等几名核心球员抽走并入辽足一线队,剩下的球员组成一支几乎“半残”的辽青队在中甲苦混几年,再被转卖给足球资源匮乏的南京,一支本来充满希望、前程似锦的辽青队就这样走上了不归路。

  “现在看,在辽青转卖过程中,最大的获益人是当年的辽足老板,据说当年他们撤资时,净赚4000万! ”言及往事,身为当事人的王德忠语调沉痛,不时发出声声叹息。

  主任记者 张松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