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左脚VS超模双娇 徐亮报料年底完婚08做"超级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1:09  足球-劲体育
黄金左脚VS超模双娇徐亮报料年底完婚08做"超级亮"
(美女左右相伴,点击看组图)

  "超梦想",还有超模理由

  “明年,我们会到越秀山为徐亮和广药队呐喊的。”对于肖娇和唐瑛子两位超模而言,这是一个小小的“超梦想”。不过,这个梦想却给了广州足球一个属于超模的理由———正如徐亮所言,她们肯定能让广药的票房升温。这个意义上,两位美女“业余球迷”也算是对广药队贡献了自己的热忱。

  客串体育记者,问题却集中在娱乐领域的桂林美女唐瑛子,是不折不扣的非足球迷。但这并不影响喜欢独处的她,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这座城市的新名片。参加3次模特大赛都摘得最佳身材奖的她,是中国T台上的新宠。16岁就开始崭露头角的唐瑛子,同样是在广州圆了自己幼时的“超梦想”。天分极高的她对模特步法无师自通,钢琴十级的才艺则让她能在T台上表达出更多独特的内涵。不过,她的生活并非人们想象的五光十色,走秀之余,瑛子更多时候都安居于室,偶尔洽友饮茶,享受着镁光灯下的片刻宁静。

  身为去年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的瑛子,更关注的还是有关时尚和娱乐的问题。从

护肤保养到时尚名牌,甚至娱乐圈,足球运动员在她的判断中,更应该是时尚型男,不再仅有运动勇将的标签。所以,除了面对专业足球问题时闪烁着无辜的大眼睛外,更多时候,唐瑛子散发出的还是无处不在的时尚气质。穿上蓝色的广药
球衣
,明眸善睐的她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最怕骄阳的瑛子让徐亮都有些慨叹,“这文艺的活儿可真不好干。”

  而摘得2005年世界超级模特环球大赛中国总决赛探花的江西美女肖娇,却是另一番的活泼。自爆曾习修跆拳道的她,仿佛天生就对运动有独特的偏爱。与瑛子不同,肖娇算得上是广药的“资深”女球迷,除了观看电视直播外,今年她还有亲临越秀山助威的经历。拍摄现场,她却耐不住技痒,踢两脚球秀秀自己的功夫,身旁穿着长靴的瑛子,只好怯怯地羡慕着。

  当然,遇到真正专业的职业球员,肖娇的功夫可就无处施展了。热心的徐亮还亲自示范了一个脚后跟搓球的动作,有些遗憾,悉心向学的超模尝试了几次,最终不得不放弃了挑战自我足球细胞的努力。虽然球技不能跟徐亮媲美,论及镜头前的感觉,肖娇可就是真正的“专业人士”了。不过,说起足球,她也能说得头头是道。谈及自己明年的事业发展,肖娇还不无戏谑地放言:“因为广药冲超,我也要留在广州。”事实上,从4年前在南昌夺得新丝路赛区冠军以来,肖娇就一直把广州当作自己的理想国。和瑛子、徐亮一样,这座城市记录了他们太多的努力。

  斜阳近暮,又到话别时。这场冲超主题的星战,带走的是三位主角的欢声笑语,留下的,是明年越秀山的期盼。

  红蜻蜓·黄金左脚·蜜月

  周二的拍摄开始之前,就在跟徐亮坐着闲聊的时候,一只蜻蜓悄悄地栖息到他的膝盖上。无论他怎么晃腿,它都没有走的意思,这让徐亮来了兴致,他轻轻地抓起蜻蜓的翅膀,放在手里。“你知道我以前小时候干啥的,天天都去抓蜻蜓,那个用来抓蜻蜓的网兜不知道给我弄坏了好多个,你看看这个尾巴红的,我们管这叫红辣椒。小时候我经常抓一堆放在卧室里,会把家里的蚊子吃得干干净净,只可惜到了家里就只能活一天。”徐亮兴致勃勃说了一通蜻蜓的故事,儿时的天真写在脸上。

  在拍摄结束之后,大家坐到一起闲聊,徐亮到处找软垫,他说:“要给她们找个软的垫子坐着,铁的椅子冷,坐着也太硬了。”绅士风度一览无遗。而拍摄过程中,在地上趴久了,徐亮会冒出一句“搞文艺的不容易啊”,笑倒一片,然后徐亮还会不停地鼓励身边的拍档,“人家坐下来就是一个姿势,这就是职业!”而我们的星战编辑在看完徐亮的拍照过程后,评论说:“徐亮是运动员中最会摆POSE的。”

  2001年,徐亮从国青队的白金一代起步,在中超联赛中一直有出色的表现。本赛季从中超辽宁队转会到中甲的广药队,跟他一批的国奥球员中,能够继续闪亮,并且保持很好状态的已经不多。很多球员都已经肥肉缠身,状态一早走了下坡路。徐亮在国奥队的时候经历了泡吧事件,而国奥队最终无缘雅典决赛。但是从挫折中他幡然醒悟,走上了足坛上进之路。这个赛季徐亮依然保持高水准,成为了广药队场上的核心人物。而徐亮已经把接下来的目标定在了重返国家队。

  从上海客场回来的一天,他问我:“你还记得我们这次去上海打冲超最后一站的那个场地吗?松江体育场,就是2001年我们辽宁青年队冲上甲B的那个场地,我们在那里两回合战胜了甘肃天马,进入了决赛。”是的,两次我都在现场,目睹着徐亮从一个青葱少年,成长为中国足坛的一名球星。而他的球技依然耐看,黄金左脚总有让人为之热血沸腾的表现。在广药队冲超,徐亮说:“真是缘分。我也根本没有想到,我人生的两次关键的升级,都是在同一个场地完成。从辽宁到广州,最后还是要回到上海完成这么一次冲击。”

  这个赛季结束后,徐亮将没有机会度假,因为他马上要去准备自己的婚礼,沈阳的房子都已经弄好,就等着迎娶已经谈了好多年的重庆女友过门。婚期初定在11月18日,徐亮说:“联赛一结束就要开始忙了,忙至少半个月。”至于蜜月,徐亮有些无奈:“我想跟俱乐部请假,去国外度个蜜月,但是现在看来,不一定有时间,因为明年中超的任务马上就来了,而且会很重。”

  明年,做个新的“超级亮”

  广州足球队冲超成功在近来已经成为了这个时尚都市最为惹火的话题,而作为广药队的冲超功臣,徐亮这个“外来户”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城市英雄。美人英雄搭档,让已经初秋的羊城再次变得火热起来。阳光下,原本是采访对象的徐亮却摇身变成一名记者,他的幽默和率真让原本担心的冷场情况丝毫未现,而这一场训练场边的星战也显得格外特别。

  报料:年底结婚

  徐亮:你们做模特的,平时工作也会很紧张,都怎么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

  唐瑛子:一般都是在家上网,有时候出去喝茶,喝喝咖啡,跟朋友聊聊天。

  徐亮:不看球吗?

  肖娇:我经常在家看直播的,每个星期六,只要有机会,我都会看。还有你们和北京宏登的比赛,我去了现场,还记得你进了第一个球。

  徐亮(大为惊诧):这么爱广药队吗?

  娇:喜欢,没法形容的喜欢。

  徐亮:那瑛子呢?你也这么喜欢么?

  瑛子:老实说我都不知道广药队……

  徐亮(大受打击的表情):啊!你不知道广药队?!这么大热的天,我算白陪你们拍了老半天照片了,我容易吗我……(全场爆笑)

  瑛子:那你会看模特大赛吗?

  徐亮:我看,不过我一般只看女的,不看男的,如果看到男的,我就换台。有时候在网上看到一个让你眼前一亮的模特,就会多看两眼,但是我不会去找着看。

  瑛子:听说足球圈很多人的妻子都是模特出身,你有考虑过吗?

  徐亮:我有女朋友了,而且快准备结婚了。她美丽、善良,还能疼人。那你呢,心目中的男生是啥样的?

  瑛子:还没有考虑过,看缘分吧。

  娇:你有没有想过到娱乐圈发展啊?

  徐亮:不瞒你说,我唱歌唱得不错。

  瑛子:那你来一句啊!

  徐亮:不行,没麦(克风)!呵呵,你不知道,在队里我是“走廊歌星”,经常会在走廊里唱歌。我以前在辽宁的时候还录过一首歌,《爱我还是他》,带我的师傅说,我要是练两三年,很有发展前途。只可惜我要踢球,不能专门去练唱歌(说到兴起,徐亮动情地来了一句“爱我还是他……”深情的歌声赢得一片掌声)。

  阿玛尼+私藏写真集

  娇:唱得不错,你想过试试当模特没?

  徐亮:我觉得自己天赋不够,你们不说我身高还差了两公分吗。不过我觉得我足够自信,真要当模特,我有信心做好。任何一个行业都一样,做事都需要有耐心。我觉得我有踢球的天赋,所以我现在就是踢好球。

  瑛子:不过踢球天天日晒雨淋的,你一般喜欢用什么样的护肤品?

  徐亮:一般脸上会擦点护肤的,身上有时候会用点润肤的。

  娇(一旁调侃):这么大太阳天天晒着,怪不得你这么黑。

  徐亮:回去洗个澡,也算是给皮肤做个放松,但是基本上想护都护不住啊。我们天天大汗淋漓,汗水都把那些冲没了。

  瑛子:那你觉得自己够时尚吗,会追求品牌吗?

  徐亮:还行。我最喜欢阿玛尼,这个品牌是我的偶像贝克汉姆代言的,但是我不会经常去买,有时候出去打比赛碰上了会买一些。

  瑛子:刘云飞、范志毅和邵佳一都为时尚杂志拍过写真,你会尝试吗?徐亮:我有拍过啊,不过都是留着自己看。这东西不能传出去,传出去不成了展览了?哈哈。

  “你们来助威会增加上座率”

  娇:进球后你会做什么样的庆祝动作,什么样的动作你觉得是最酷最炫的?

  徐亮:我会伸出手指着看台上的家人,其实这不酷不炫,但是我要献给我最亲的人,我的爸爸、妈妈、女朋友……如果他们不在,我会指着场上的主教练或者给我助攻的队友。

  娇:广药队上中超了,球队的成绩将会怎样?明年你对自己会否有更高的要求?

  徐亮:我们要在中超立足,其实一个球队实力是主体,我会为这个球队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还要看投入,如果引援工作做好,会给广州球迷一个惊喜。至于成绩,我看还是保级为主吧。刚刚上去的球队,不能高调,当然我们会尽最多的努力。

  瑛子:你的国家队目标呢?

  徐亮:我的目标当然是重返国家队了,然后争取主力的位置。我现在还没有资格展望国家队的情况,还是先完成眼前目标为好。

  瑛子:说说广州吧,喜欢广州这个城市吗?

  徐亮:喜欢!除了天气之外。吃的住的我都喜欢,唯独这里太热了,这是让人不能习惯的。都10月份了,还穿短袖,东北都穿老多了,真不习惯。

  瑛子:对了,我过年计划去东北玩呢。

  徐亮:欢迎啊,到时告诉我。(真诚的语气)定酒店机票啥的我可以帮忙……当然,钱你自己掏啊!(全场笑翻)不过你从机场到酒店我可以当司机。

  瑛子:那车费要自己出是吧?(再次笑倒众人)

  娇:你会一直留在广州队么?

  徐亮(乐了):你看我现在的样子,像是要离开的吗?我还想你们继续给我们加油呢。你们要是到现场来,门票收入会增加,上座率肯定哇哇地升,因为你们的到来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们不会离开广州吧?

  娇:当然不会了,只要你留在广药,我们就留在广州发展,为你加油!当然,你到时候可别怪我们抢了你们风头啊。

  徐亮:这个我倒不担心,在绿茵场上,我们永远是主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