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关键先生任意制造城市英雄 徐亮冲超后有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9:41  足球-劲体育

  当广州足球的辉煌渐渐成为人们心目中远去的记忆的时候,广州的越秀山体育场却成为全中国球迷最羡慕的主场。而越秀山的一再火爆,当然离不开广药队球员的出色表现,徐亮就是这些新城市英雄的代表。

  2006年年底,当徐亮要加盟广药队的消息传出之后,广州足坛为之震动,因为这是许久以来,广州足球队从外地引进的少有的技术出色的球员之一,而徐亮在国奥队和辽足一贯的表现,一早已经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他的足球才华能否给广州足球添上华丽的一笔,越秀山的人们在期待着。而跟随恩师沈祥福从中超降级来到中甲的徐亮,在加盟的第一晚就表示,要为广州足球冲超贡献一份力量。

  过去的一个赛季,翘首以待的羊城球迷并没有失望,徐亮用自己的精湛球艺,帮他们渐渐圆了中超梦,而徐亮自己也成为了新广州队的核心球员。徐亮在广药队的进攻体系中,从攻防转换到分球、助攻再到进球的每一个环节,都是不可或缺的球员。而徐亮也从辽宁队和国家队的左后卫位置,顺利前移到中场,前腰或者后腰,徐亮用自己的全才为广药队的进攻提供了火力。过去的一个赛季,徐亮无疑是成功的,截止到中甲联赛第24轮,徐亮为广药队攻入了12个进球,成为队中的第二射手,而他每每在关键时刻的入球,让他成为了广药队最关键先生。

  中甲联赛第一轮,徐亮为广药队攻入本赛季第二个进球,为球队的3比0全胜对手攻入了一粒重要的进球;第五轮客场对北京宏登,又是徐亮在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确保了球队全取三分;在中超榜首大战中,广药队客场挑战成都

谢联,徐亮先是帮拉米雷斯完成助攻,在比分被追成1比1之后又是用一个任意球保证了胜利。而第20轮,徐亮用一个帽子戏法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用任意球直接攻门完成了第一个进球,徐亮的第三个进球更显出他的艺高人胆大,面对前中超门将朱慧谦,他踢出了一个“勺子”点球,轻易就骗过了门将,成为广药队冲超过程的又一个经典瞬间。

  正是因为徐亮之于广药队的重要作用,他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广药队最核心的球员。当冲超成功后,广药队在主场击败了曾经羞辱过他们的北京理工大学队时,广药集团和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杨荣明紧紧地抱住徐亮喜极而泣,面对镜头,杨荣明大声地喊出了:“我最喜欢徐亮。”

  当然对于徐亮来说,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未来一个赛季,徐亮的目标就是帮助广药队站稳中超。对于有多年中超联赛经验的他来说,回到中超更是如鱼得水。“爱上广州,爱上广州球迷,更爱上广州足球!”徐亮用感恩的心来报答这个城市热情似火的球迷,“这个城市,除了天气太热,其他都非常好。”而每场比赛结束后,徐亮都会特地跑到球迷面前,向球迷表示感谢。挑剔的广州球迷也欣然接受了这个外来的足球明星,拥护他成为这个城市足球的新英雄。

  而阔别国家队将近一年的徐亮还有一个奋斗的目标,那就是在不远的将来,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离开国家队一年,徐亮并非能力所限,而是因为有关方面跟中国足协打了招呼,尽量不要征召徐亮,以免影响广药队今年的冲超备战。而对于重返国家队,徐亮信心很足:“我会用自己的表现来征服福拉多,当然这个时候,我的目标是先入选国家队,然后才是成为主力。”业余时间,徐亮也开始给自己充电,看书。在徐亮的床头,一直有一本哲学书籍,有空的时候,他就会拿出来翻,“慢慢看慢慢领悟,有时候我还会把心得发到我的博客上,跟球迷一起分享。”徐亮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