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曼联冲甲不再内部憧憬 恐怖双煞复苏赢取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下午结束的2007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北区榜首战役中,上海东亚克服客场作战不利条件,以2比1逆转新疆体彩队,在小组赛倒数第二轮重新占据榜首位置,有望以北区第一身份进军半决赛,而今年将有三支队伍获得晋升中甲的资格。可以说,“中国曼联”的冲甲计划已经从“内部憧憬”而变得越来越现实……

  “恐怖双煞”复苏

  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因为在东亚主场比赛中,新疆队在落后情况下最后时间逆转主队,而换至新疆乌鲁木齐主场,在现场1万余名主场观众呐喊声中,新疆小伙子们非常兴奋,双方从开始阶段就展开激烈争夺。

  但是和崇明对抗新疆队稳守反击的情况不同,在对攻局面下,显然“中国

曼联”的技术优势占据上风,开场不久前锋吕文君和中场大将曹-定都获得良好的得分机会,但都一一错失。比赛进行到10余分钟由新疆队7号先拔头筹,1比0领先,现场氛围顿时高涨……

  好在年轻的东亚队丝毫没有放弃信心,被对手入球后进行了近20分钟不断的冲击,消耗了对方的激情,并利用角球配合,由去年

乙级联赛射手王吕文君顶进球门右上死角,将比分扳平。

  好戏还没有就此结束,当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东亚队卷土重来,利用快速传球、起球,由锋线黄金搭档的另一主角朱峥嵘再次头顶射门,轻松中鹄。此前以进攻著称的东亚队突然遭遇前锋危机,吕文君等前锋因受伤等原因长期没有入球,这次首发“双煞”均取得进球,表现出惊人状态。

  客场比赛总是比较艰难,年轻的“曼联”很少领略现场上万球迷的“干扰”,在这样氛围中,他们还有两次点球机会,但没有获得裁判支持。

  艰难守住胜利

  而在下半场比赛进行了20分钟的时候,表现一向稳健的主力后卫李运秋在自方禁区内防守被新疆队队员撞倒,却莫名地被主裁判为“假摔”,由此累积两张黄牌罚下,面临近似疯狂的新疆队中前场冲击下,东亚队的后防承担了巨大的考验,幸而所有人全力以赴,终于获得了弥足珍贵的胜利。

  这场比赛是在两支不懈体力的激情队伍之间的对抗,又事关谁将从北区以第一名身份直接晋级乙级联赛四强战斗,氛围之激烈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在万人聚集的新疆主场也出现了几十位为上海加油的球迷,而“中国曼联”也用出色的发挥赢得了球迷的掌声和喝彩,体现了公平竞赛。从总体上看,这场比赛还是满足了赛前外界的期待——双方的表现都将代表

中国足球的未来。而赛后连东道主体育官员都高度评价东亚年轻队员们的表现,尤其在控球技术上赞不绝口。

  东亚队全队当晚坐飞机赶回上海,于深夜时分抵沪,但是今天下午他们又将重新集结——凭借这场胜利,东亚队超越了新疆队2分,暂居榜首,下一轮他们只要主场战胜镇江队就可以以北区第一直接晋级本届乙级联赛四强决赛,即使打平也有望靠净胜球优势胜出。但鉴于队伍年轻和保证决战状态的延续性,“曼联”小伙子们现在显然不是能松懈的时候。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