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受伤毫无征兆 无缘缅甸之战东亚四强赛复出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鲁能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韩鹏也以13个进球在射手榜上领跑,但这一切都在20日下午出现了重大转折:训练中韩鹏在一次起跳后受伤,医院诊断为右脚踝骨折加韧带撕裂,这样一来,这名正如日中天的国家队和鲁能队双料主力中锋将告别本赛季。 

  韩鹏的受伤毫无征兆,昨天是鲁能出征西安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图拔安排了技战术训练,训练中韩鹏在一次起跳后就倒在了地上。“当时看到韩鹏倒在地上没有起来,以为就是小伤,比如崴伤。但没想到他再也没有回到场上训练,随后被送到了医院。”鲁能队员在回忆当时的情况时如此表示。

  在队医的陪同下,韩鹏立刻被送到了医院,初步检查的结果是右脚踝骨折,随后传出来的消息表明,韩鹏此次受伤比想象中还要严重,右脚踝除了骨折之外,韧带也被撕裂。这样的伤情,让韩鹏彻底无缘今年所有的比赛。

  “西安肯定是去不了了,本赛季也没有可能上场了。”鲁能一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消息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目前鲁能虽然在积分榜上领跑,但

亚泰和鲁能积分相同,北京也仅仅落后1分,夺冠战一点都不明朗,而韩鹏更是鲁能
泰山
队的主要攻击手,目前他以13个进球列中超射手榜首位。 

  韩鹏的作用远不止如此,更重要的是韩鹏最近几轮状态非常好,从联赛第17轮到第20轮,韩鹏连续四轮都有一个进球,而在上一轮,韩鹏又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头球。他的缺席,无疑让鲁能的攻击力锐减,对于志在卫冕的鲁能泰山来说,这是一个噩耗。对此,鲁能的替代方案是让王永珀或者吕征和李金羽搭档。  

  而对于韩鹏个人来说,这也是一个让人沮丧的消息,就在一周前,韩鹏刚刚度过自己的24岁生日。而作为国家队和鲁能的双料主力,韩鹏更是对卫冕中超冠军和冲击最佳射手充满了信心,但这一切都因为受伤而结束。  

  受到影响的不只是鲁能,10月份中国国家队和缅甸队的两场比赛,韩鹏铁定无缘参加。而明年2月份的

东亚四强赛,韩鹏能否参加也成为变数,届时即便伤势恢复,恐怕韩鹏也正处在状态的恢复中。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