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榜首大战沈祥福祭防反抢分 昔日五牛克星今安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吴策力报道 成都五牛VS广州医药,中甲榜首大战本周末在成都上演,而胜负不仅可决定谁是本赛季的冠军,也可能决定下半程的冲超走势。

  沈祥福徐亮复出

  由于受台风影响,广药队近几日的训练也受到了影响,21日和香港杰志队的热身赛打了上半场就被暴风雨腰斩。出征前夕,沈祥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成都的比赛,输我们能接受,平局也能接受,胜利自然更好了。说实在的,客场比赛,我们是带着拿3分的目的去的,虽然对手有天时地利人和,但是最关键的是我们没有任何压力,队员们斗志旺盛。”曾经在四川队效力多年的杨朋锋说:“这场比赛我们确实没有任何压力,相信经过最近的准备,我们客场会打出好成绩。”

  对广药队有利的有三点:一是五牛队上一轮集体食物中毒,不少主力是带着腹泻上场拼重庆力帆的,本轮体能如何是个问题。另一方面是上一轮停赛的徐亮将回归,而主帅沈祥福也已经结束处罚,重新回到教练席上。还有就是历史往绩,从2002赛季到本赛季首回合,广药对五牛保持了11场不败的战绩,其中在客场是3胜2平。

  “五牛克星”今安在?

  广药队22日下午的训练课内容还是以防守为主,由于这是客场,沈祥福将会祭出他的拿手戏“诱敌深入,伺机反击”。外援杰弗森看起来不得要领,在进行战术演练的时候被沈祥福失到了场地外,一直到最后10分中的半场对抗时,杰弗森才回到场上,但是他已经从主力一方变成了替补。

  与成都一战,锋线上的拉米雷斯仍将铁定首发,但谁是他身边的另一杀手呢?过去两个赛季,广药队的温小明和黎志星是功臣,有“五牛克星”之称,不过经过本赛季的人员变动,黎志星已经不是主力,而温小明至今伤势仍在恢复中。

  “头牛”总动员

  两连平且在广药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五牛队以35分登上榜首,因为

呼和浩特队弃权,所以舜天在赛前已拿到了3分,五牛对舜天的积分优势只剩下2分。这场比赛谁胜出谁就有可能拿到年度冠军,谁输谁就被踢下去和舜天恶斗,如果战平,两强争霸的局面又将变成三足鼎立,冲超将扑朔迷离。22日下午,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特意到毛家湾给队员打气。

  上一轮比赛几名主力队员都受到伤病的困扰,按照常规五牛周一的训练应该是恢复,教练组为了让队员们更好恢复,特意安排了游泳课。22日,五牛队员们在对抗中表现出良好状态,这让许宏涛对比赛充满信心:“与广州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心态的较量。”

  许宏涛说,这次谢亚龙率足协官员来访谢菲联调研,给俱乐部带来了颇多收获。因为这家外资独资俱乐部成立不到两年,能够得到足协的关注是幸事。“我们的奖金分级制度得到了认可,但我们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在这条路上我们会坚定地走下去。”另外,许宏涛还谈到了谢亚龙给俱乐部的一些好建议,包括如何对主教练的业绩进行评估,以及将走训制度与球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