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两万球迷冒雨观战 拉米雷斯:超越在申花进球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药两万球迷冒雨观战拉米雷斯:超越在申花进球数

  羊城球迷冒雨观战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倩茹/编制)

  穗军凭借拉米雷斯梅开二度重登榜首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甄天蔚报道:台风“帕布”擦边而过为广州带来久违的雨水,也帮助广州医药队在两连平后赢得胜利———昨天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5轮,在主场以2比1战胜重庆力帆队。由于成都队在主场被南昌队逼平,穗军以一个净胜球优势重回榜首。

  广州队的中场核心徐亮因累积三张黄牌停赛,昨天李岩和停赛期满复出的贾文鹏担任双后腰,杨朋锋顶替徐亮打前腰。结果中路配合效果不明显,两个边路倒是打得异常活跃。刚开始两分钟,卢琳在左路突进禁区,扣过一个后卫后起右脚射门高出,吹响了穗军进攻的号角。第44分钟,拉米雷斯接右路传中头槌攻破大门;第75分钟,又是右边路,替补上场的冯俊彦突破后底线传中,拉米雷斯再一个“狮子摇头”,将比分扩大到2比0。重庆队的张礼在86分钟禁区外远射打进死角,扳回一球。此后广州队换上戴宪荣加强防守,双方也再没有改写比分。

  上一轮在南昌,广州队已开始坚决打边路,可惜一场暴雨让穗军只能带走一分。昨天因徐亮缺阵,穗军更坚定打边路的决心,卢琳和徐德恩在边路活动积极,多次突破带来了破门机会,黄志毅和冯俊彦也给对方造成强大压力。

  赛前,不少人担心缺少“徐核心”的广州队中场组织怎么办?从场面上看,尽管杨朋锋曾担任过前腰,但湿滑的场地和对手的逼抢,使中场组织显得有点吃力。下半场卢琳移到中路,甚至一度和杨朋锋打双前腰,一如主帅沈祥福在执教国奥队时的361阵形,但效果还是不明显。幸好广州队的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都高于对手,加上重庆队又有3名主力球员停赛,可以凭借边路的出色发挥及拉米雷斯的制空能力最终取胜。

  获得最佳射手的拉米雷斯赛后表示,比赛打得相当艰苦。虽然徐亮的缺阵有一定影响,但广州队有一定的板凳深度,全队的发挥也很好。有记者问到这个赛季打算进多少球,他说:“去年我在

申花进13个,希望今年能超过去年,起码进14个。”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与两万多名球迷一起冒雨看完了这场比赛。今年3月31日,他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一起到越秀山体育场观看中甲开幕式广药队与南昌队的比赛,广药队以3比0完胜,拉米雷斯梅开二度。昨天,朱小丹亲临助威,拉米雷斯又梅开二度。赛后,朱小丹表示:“希望你们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有机会,我还会来越秀山为你们加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