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昌给冲超热门敲响警钟 成足尴尬平局赛后引发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广州医药队重新占领榜首

  昨晚的中甲联赛中,成都谢菲联在龙泉体育场迎战排名第四的南昌八一。依靠汪嵩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一记头球,成都谢菲联主场1∶1惊险逼平对手。如果不是门将符宾左扑右挡扑出对方至少三粒单刀球的话,成足肯定将遭遇本赛季的首场失利。此战过后,成足让出了榜首的位置,下滑到第二名,昨天2∶1击败重庆力帆的广州医药再度升至第一。

  由于南昌八一队在积分榜上与成都谢菲联只相差两位,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影响到中甲的冲超大势。在今年的首轮交手中,成都谢菲联客场曾1∶0战胜过对手。但目前已经连续8轮保持不败的南昌八一携上一轮逼平广州医药之余勇,非常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点燃他们的冲超希望。虽然上半时成足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在南昌队稳固的防守面前,迟迟不能进球的成足队员越踢越急,后防线的漏洞也逐渐暴露出来。下半时,成足换上了新加盟的外援前锋韦斯利以及擅长边路进攻的左前卫王羿,祭出“三前锋”的阵型,希望一口吃下对手。但没想到,老练的南昌八一利用一次防守反击的机会攻破了成足的大门。

  随后,急躁的成足队员大举压上,后防几乎形同虚设,对方多次打出漂亮的反击,幸好被表现神勇的成足门将符宾一一化解。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汪嵩接刘成的传球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目前他以12粒进球暂时排名中甲射手榜榜首。

  成都谢菲联在上轮客场三球拿下毅腾后,重新登上中甲积分榜榜首。不过好景不长,昨晚他们未能打响“主场三大战役”的第一枪。江苏舜天昨晚则顺利拿下同城兄弟南京有有,继续排名第三,保持着对蓉穗双雄的追赶之势。成足此役后将在主场先后面对重庆力帆和广州医药,这两场硬仗将直接关系到本赛季成足的冲超前景。

  现场

  尴尬平局引发风波

  最后一分钟被成足扳平,一心想全取三分的南昌八一队失去了理智。眼见比赛就将结束,多名南昌队的队员冲向了边裁,他们认为汪嵩进球前,成足有队员在禁区内犯规。一名情绪激动的队员甚至还推搡了裁判,结果被主裁判冯文强直接红牌罚出场。这时,南昌队主教练李晓以及替补席上的南昌队队员都冲向了主裁判,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看台上的少数情绪激动的球迷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客队球员;赛后,有一些球迷围着客队球员,双方差点发生肢体接触。当客队大巴好不容易开出重围后,现场负责安保的官员呼吁,主场球迷应该文明看球,他们昨天的行为对成足形象也是一种伤害。值得一提的是,看台一角的“红色刀锋”球迷组织自始至终都保持了足够的冷静,在成足率先失球后,他们仍不断为主队助威,这让成足将士很感动,“这样的球迷才是职业的球迷,他们的助威给予了我们足够的动力!”

  主角

  老将符宾当选最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不是两名进球的队员,而是成足门将符宾。“如果不是他,咱们今天恐怕还要丢三四个球!”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赛后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上半赛季制造了“630分钟不失球”纪录的符宾是成足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整个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符宾都很忙。越踢越急的成足队员大举压上后,后防线上不断出现失误,这也让符宾有了表现的机会。面对对方的单刀球,已经38岁的他表现得很老练,硬是没让对手再进一球。赛后“大符”挥了挥手中的手套后就直接走回了更衣室。“我个人表现不算什么,作为一名老队员,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稳定的发挥,这也是对队友的一种激励!”相比之下,赛前期望值颇高的外援韦斯利在下半时被替换上场后并没有太多出色的表现,赛后黎兵对他的评价是,“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也有比较强的整体作战意识,不过这毕竟是他在中国打的第一场比赛,他还需要一个适应期。我相信他会在将来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本组稿件由记者黄一可采写

  赛后

  “南昌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当最后一分钟逼平对手时,站在教练席边的成足主帅黎兵如释重负地笑了,但赛后当记者问到他的心情时,他却略显沉重地说:“最后时刻拿到1分有点幸运,但要想冲超不能光靠运气,今天对手确实比我们踢得好,南昌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黎兵接着说:“今年联赛打了14轮,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先失球,第一次先落后,队员们对此有些准备不足。不过好在最后还是及时调整了心态,依靠顽强的意志逼平了对手。从这个角度看,这1分比3分的价值更大。接下来我们还将连打两个主场,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从这场比赛中吸取了教训,我要求队员必须放低位置,做好最坏的打算,只有这样才能笑到最后。”

  南昌八一队主帅李晓显然对这场平局耿耿于怀,“我们就是敢和谢菲联队打对攻,如果不是几个单刀球没进,最后胜利的应该是我们。谢菲联队整体战术不错,我们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我祝愿他们冲超成功。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他们,遇上强队不要瞻前顾后,因为他们目前的冲超形势比我们好,我们的冲超路上有一道坎,而他们没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