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布"捣乱穗渝雨中恶战 中场徐亮与球迷同庆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下午4点,中甲第15轮广药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拉开战幕,由于热带风暴“帕布”刚刚登陆广东,对阵双方不得不展开一场雨中恶战,凭借拉米雷斯的梅开二度,广药队最终全取3分,重回榜首位置。

  上一轮广药客战南昌时天公不作美,一场大暴雨不仅让比赛中断了半小时,还“冲走”了广药队预算内的三分,让广药队退居积分榜次席。本轮战重庆力帆前,全队誓取三分,可是老天爷偏偏不给面子,派台风“帕布”来捣乱,一场大雨给广药队在比赛中制造了一些麻烦。

  由于赛前热身时没下雨,奥利维拉等球员穿着短钉鞋热身,之后他们没有换鞋就直接上场比赛,没想到比赛中途突降大雨,湿滑的场地给这些没换上雨天专用长钉雨鞋的球员制造了不少麻烦,而比赛场地草坪有点长,这让队员们跑起来有些吃力。好在卢琳等球员穿了防滑多钉鞋,赛后卢琳称,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雨战更消耗体力,对自己的状态有些影响,到下半时他感觉体能下降很快。

  除了天气因素,广药队今天的运气有点背,好几次射门不是击中横梁就是擦门柱而出,而对方守门员更是超水平发挥,表现相当神勇,高接低挡化解了不少门前险情。下半时助攻一球的冯俊彦承认:“今天我们打出很多次配合,制造了不少机会,可是始终没法破门,可能和运气有关。”

  虽然在下半时被对手一脚冷射扳回一球,但广药队最终守住了胜果,重回积分榜首位置。对于下半程联赛,广药队员信心很足,队员们表示,为了冲超,全队团结一心,凝聚力在增强,而这一切可以从一些细节里反映出来:本场功臣拉米雷斯在进球后,跑到场边与伤号卡西亚诺庆祝;奥利维拉在赛后表示:“通过半年的磨合,三后卫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们之间在平时有很好的沟通交流,我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汉语”;作为本土球员的冯俊彦表示:“球队今年引进了一些内外援,通过不断的了解,大家相处得很融洽,球队的气氛很不错。比如平时队里有球员过生日时,大家会在饭堂或宿舍里一起吃

蛋糕、吹蜡烛、许下心愿。”

  明天就是广药主力球员徐亮26岁的生日,如果本轮不停赛,徐亮本可以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可惜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徐亮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徐亮在今天收到了广州球迷送给他的生日蛋糕,中场休息时,徐亮与广州球迷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本轮比赛结束后,广药队将休战一轮,8月25日,广药队将在客场挑战冲超劲敌成都谢菲联队,卢琳、冯俊彦均表示,有信心战胜对手,相信球队今年一定冲超成功。

  (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