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第15轮评述:弃权事件后时代 谁还有战斗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呼和浩特终于投降了,这次缴械让中甲保级和冲超两大悬念少了一个,而少的这个悬念本就比冲超更赋悬念,参与制造悬念的角色也更多。但一切都随着呼和浩特的缴械变得平静如水。也就是从本轮开始,我们要重新审视一下他们的战斗欲望和战斗目标。

  北京爱国者输了,在主场输给了已经六轮不胜的青岛海利丰。可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此前爱国者们已经陷入逐步滑向深渊的困境,但现在他们不用再为下地狱而苦苦寻找替罪羊了。

  此前距离地狱最近的上海七斗星,现在倒是中甲最清闲的一个,因为他们现在最安全。有了这轮白捡的胜利,七斗星不仅安全了,名次还大幅提升。曹限东也许在暗暗庆幸,怎么自己的命这么好,同样是年轻一代国脚级教练,申思抗不住保级压力而下课,可同样是为保级而来,任务完成起来却如此轻松。若知今日,曹限东也许就不用再费力挑选外援了,劳民伤财。

  舒心的还有毅腾和宏登,他们也曾经有陷入地狱的危险,可现在他们两队的碰撞却不再是鱼死网破,主场落后,宏登不急,主场翻盘宏登亦不喜,哈尔滨毅腾更是不会为客场丢掉到手的三分而痛心疾首。

  以上这些现象中甲每年都有,但多在悬念破解之后,而现在弱旅们中甲刚过半程就开始体会那份舒心了,这一切都是因为“倒霉”的

呼和浩特,“倒霉”的王珀。

  一个悬念破解,一个悬念还在,可这个悬念却不是谁都能玩得起的。广药和成都高高在上,已经有三场的优势,也许人家心里已经不再认为冲超还有什么悬念可言。在这个时候纵观中甲十二强,最有战斗欲望也只剩下李晓和他的南昌八一了。

  早早地,默默地,李晓和南昌八一都在偷窥着一个机会,期待着有人犯错误,他们也一直在努力赢着球。这一轮他们又险些在客场将成都五牛拉下马,虽然没有赢球,但也没有拉大与对手的差距,他们还有机会,而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肯付出又充满信心的人。

  虽然舜天本轮也赢球了,还赢了江苏德比,虽然他们也有机会,而且曾经和现在舜天都要比南昌八一有优势,但当他们一点点消耗着本就不富裕的优势时,明眼人已经断言,他们是烂泥不上墙,因为和南昌八一相比舜天人缺的是一口气,而这口气似乎就能决定他们俩谁能抓住机会。

  当然,这两强苦苦等待的机会,还要拜广药和五牛所赐,而广药和五牛真的能露出破绽吗?

  这就是在呼和浩特队缴械之后,中甲剩下的欲望,而为这个欲望在战斗的队伍也不过只是中甲诸旅的三分之一。(球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