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综述:南昌助广药重登榜首 江苏德比迭荡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悬念是决定比赛好看的重要因素,一旦悬念失去,那比赛就会变的清淡寡味。在过去15轮中甲比赛,往往一不留神就会给我们制造一些冷门,但无关痛痒的所谓冷门还是引不起人们的关注。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青岛海利丰在学生军的主场撒了一把野,结束了五轮不胜的尴尬。但更大的冷门并没有出现,力帆在广州并没有这样的好运,广州医药始终左右着比赛的节奏。而晚上进行的三场比赛,果然带给我们了一些意外和惊喜。客场作战的南昌八一,险些让成都谢菲联主场翻船,抢到一分,却帮助广州医药重新登上榜首。而在南京举行的江苏德比,更是迭荡起伏。

  南京有有2-3江苏舜天

  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胡云峰与伏伊诺维奇之间的斗法,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的

火星四溅。尹优优上半场第33分钟打破僵局后,舜天反而领先了比分。

  胡云峰可能有点太低估了塞尔维亚籍主帅伏伊诺维奇了。当他们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时,没有料到,舜天的后劲还在后头。第75分钟,第83分钟,李炽、安德烈连入两球,一下子就将南京有有从天堂跌进了地狱。而塞尔维亚人的胜利,也让舜天尝到了换手如换刀的甜果。

  北京宏登3-1哈尔滨毅腾

  客场力崭南京有有之后,宏登成为歇赛期间受益最大的球队之一,上半程攻守失衡的问题,经过张旭一个多月的调整,有了较大程度的改进。一场逆转完胜过后,人们发现了宏登变化的魅力所在。

  此轮与毅腾一战,虽然王静铉率先在第23分钟打破僵局,但下半场便纳入到了宏登的比赛时间。萨米尔第50分钟的进球吹响了反攻号角,而季楠第71分钟的破门,则让客场作战的毅腾感受到了比赛的残酷。但这却不是主队最后的进球。上轮终场一剑封喉的路鸣再次建功,锁定胜局。宏登取得了下半程开赛后的两连胜,而毅腾则遭遇了与宏登背道而弛的命运。

  成都谢菲联1-1南昌八一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汪嵩的进球,那么这场比赛将成为本轮最大的冷门。黎兵惊出了一身冷汗,也感受到了对手的厉害。很显然,从比赛过程来看,南昌八一的准备工作要做的比成都要好,铁桶阵看起来挺烦人,但在客场面对强大的成都时,李晓的这一套办法还挺适用。而不失时机的反击,险些让成都主场翻船。

  南昌八一队的进球出现在第58分钟,当时八一队右路传球给了插上的利玛,他一脚小角度的射门,居然直接洞穿了谢菲联的大门。其后38分钟对于黎兵来说,更是坐卧不安。幸亏汪嵩补时阶段救主成功,从悬崖边将谢菲联拽了回来。虽然比净胜球,成都的榜首之位暂时被广州夺走,但同积34分,还是会让成都球迷对冲超保持足够的信心。

  北京爱国者1-2青岛海利丰

  纪玉杰从胶东半岛带来了海风和海浪,而金志扬却还是象上一场迎接南京那样着海利来的到来。学生军太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了,以致于当机会来临时,心态着急的,就是找不准踢球的部位,因此被海水呛晕,也就在情理当中了。

  相反,青岛队却在第13分钟和第54分钟时,分别由克劳迪内、于洋打破僵局。当然,卢斌第66分钟的进球虽然为主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但面对青岛做足功课的密防,经验不足的学生军,难以挽回一场败局。此役战后,青岛终于结束了5轮不胜的尴尬。

  广州医药2-1重庆力帆

  焦点之战,当然缺少不了焦点进球。对于广州球迷来说,拉米雷斯头球梅开二度,使得这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显的那样激动人心。而相比之下,南下挑战的力帆,虽然以逸待劳,但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击力,仍然难以拿到一分。

  其实,本场比赛,上半场前40分钟,广药队也陷入了开花不结果的无奈当中。但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随着贾文鹏中路拉边拿球传给右翼的徐德恩,后者传出一记手术刀似的精准传中,拉米雷斯飞身抢点,头锤冲顶破网。 第70分钟,广药队卷土重来,冯俊彦右翼传中,禁区内拉米雷斯再次利用头锤扩大领先优势。这两粒头球建功,确实非常精彩,虽然第86分钟张礼扳回一球,但广州队还是全取三分,在成都谢菲联未战之前,暂时登上了榜首之位。

  

呼和浩特0-3上海七斗星

  没有任何悬念,宣布退出中甲的呼和浩特,还是一如既往地放弃了这场主场战役。多灾多难的中甲联赛,本赛季将一直会在这样不战而胜的困境中结束。

  本来中甲就有十三支队伍组成,本来每轮就有一支队伍轮空,现如今伴随着呼和浩特的退出,今年的中甲联赛更加显的残破不堪。而降级悬念的提前揭晓,势必会影响今后比赛的质量。上海七斗星不痛不庠地迎来了三连胜,但曹限东心里清楚,自己的球队,离走上正轨还有一段路要走。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