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珀:足协有人整我 球员弃权是有人在幕后指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经历了球员弃权风波并遭中国足协严厉处罚后,刚接手中甲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呼和浩特队的王珀昨日向中国足协发去传真,宣布呼和浩特队退出今年的中甲联赛。

  弃赛引发退赛

  本赛季呼和浩特队成绩一直不好,中甲联赛打到现在也才拿到7分,早早陷入保级泥潭。而其间大事小事层出不穷,此前0∶7负于广州广药更是引发教练组集体辞职。在联赛间歇期,素有“足坛恶人”之称的王珀斥资600万元接管球队,成为球队新老板。可是球员们并不买账,很多人认为其在足坛名声不好,不愿为其打比赛。于是闹出了8月4日的弃权风波,其中有11名球员联名向外界求援,希望赶走王珀。随着事态的发展,此事出现胶着局面,球员方认为王珀指示他们打假球。而王珀则将矛头指向球员,指责他们受幕后庄家操纵。之后,中国足协出台处罚方案,扣除呼和浩特队6分的联赛积分,并罚款15万元。接到通知后,王珀不满地表示:“弃权的是球员,而不是球队,为什么足协不处罚那些球员而罚俱乐部呢?现在我们只有1分,谈何保级,干脆退出算了。”于是,昨日上午,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去传真,以“自身的经营管理存在问题以及球员弃赛的影响”为由,宣布“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决定正式退出今年剩余的中甲联赛”。

  王珀:足协有人整我!

  刚买下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就宣布退出中甲联赛,王珀的600万元打了水漂。对此,他异常愤怒。他表示,即使球队退出今年的中甲,他仍会继续炮轰中国足协。“我不干了,这个结果我没想到,我对足球彻底失望了!”王珀在离开时把责任归咎于中国足协的重罚,“

中国足球太黑暗,我彻底失望了。我是回来帮忙的,没想到会得到这个结果。”王珀认为,此前的球员弃权是有人在幕后指使,甚至连中国足协也有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他离开,“我以前得罪过中国足协的一些人,肯定有人整我。这下我离开了!但是这个俱乐部毁了。”之后,王珀明确表示会永远退出中国足球,不再与此沾边。“我以后再也不玩足球了,中国足球里就没有这个名字,永远消失了。”王珀愤然地说。

  球员咋办?

  最近几天,呼和浩特队的球员一直在北京房山基地等待结果。中国足协做出最后处罚后,他们也意识到可能要迎来最坏的结果,“罚6分其实就是宣判这支队伍降级,我们没有球可以踢了,但是我们并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没有让球迷们骂我们,也算对得起球迷了。”得知西藏惠通足球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申请退出今年的中甲联赛后,球员大都比较沮丧,一名队员表示:“这下我们成了最受苦的人了。”不过球员间并没有相互埋怨,“大家都知道王珀走了,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递交了退出申请,但是俱乐部还没有告诉我们,我们也在等待最后的结果。大家现在都没有动,都在北京等着,几天来大家一直很焦虑,现在反而平静了,反正这个结果大家都有准备。”在中国足协下发的处罚令中,并未依照有关规定,取消弃赛的十几名呼队球员下赛季转会资格,似乎已经提前为解决呼队主动降级埋下伏笔:球队降级后,这群“以死抗争”驱逐王珀的苦命孩子,总还可以找到新东家。但西藏惠通俱乐部却希望中国足协增加这条处罚:“我们不想解散这支队伍,因为我们明年还想参加

乙级联赛,争取重新回到中甲!”

  足协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中国足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首先通知上海七斗星俱乐部,告知对方不必再到呼和浩特参赛,周六的比赛将自动获得3∶0的比分。此外,中国足协联赛部初步决定,呼和浩特队之前参加的比赛以及剩下的联赛,一律判呼和浩特队0∶3负,如果现实比分超过3∶0则以实际比分计算。此举最大的受益者是北京理工,之前联赛中只有北京理工输给过呼和浩特队,另外3支战平呼和浩特队的队伍各自在积分榜上增加2分。中国足协还将召开纪律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针对呼和浩特队此举的进一步处罚政策。

  巧合的是,从两年前的国力到现在的呼和浩特,两支球队先后惨遭联赛中途降级,都是在王珀入主后发生的。(记者 薛剑)

  ○链接

  王珀的足球生涯

  2003年,由于运作问题,王珀令

陕西国力队从甲A联赛降级。2004年,陕西国力易帜宁波国力,王珀将主场迁到宁波。

  2005年4月1日,因为欠薪,中国足协注销了陕西国力的比赛资格,将陕西国力“红牌”罚出中国职业联赛。王珀也被陕西球迷痛骂为“陕西足球罪人”。接着,王珀将目光瞄上刚冲甲失败的西藏惠通队。在他的策划下,西藏惠通以800万元的价格收购大连长波,得以在去年成功进入中甲联赛。

  去年,王珀将大连长波、陕西国力以及西藏队等混合球队球员编为一队,以山西路虎队身份征战中甲联赛。上赛季结束后,在山西球迷的怨声载道中,王珀下课。

  (记者 薛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