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文教练闻听噩耗连叹遗憾 称爱徒人品非常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5:19  半岛都市报
张健文教练闻听噩耗连叹遗憾称爱徒人品非常好(图)

后排左五是张剑文,左一是纪玉杰,右三是于大宝,照片摄于2002年8月

  昨天,记者突然得到一噩耗:代表强强大酒店队踢城市联赛的年轻球员张剑文在吃夜宵时与人发生冲突,被打伤后送往医院,但最终不治身亡,年仅 20岁。张剑文原先效力于海利丰二队,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认识这个队员的教练和俱乐部官员,他们都为张剑文感到深深惋惜。在他们眼中,张剑文虽然球踢得不是特别出色,但人品非常好。

  >>>惊悉噩耗

  与人冲突不治身亡

  昨天下午,记者得到消息,称现效力于城市联赛强强大酒店队的原海利丰队二队球员张剑文,在7月18日晚在街头与人发生争执,在打斗中被打伤,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对于张剑文的死亡,比较可信的说法是:7月18日晚,就在

中国男足亚洲杯小组赛上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被淘汰出局后不久,张剑文与一男两女四人在香港东路街边的一烧烤摊喝酒,一直喝到第二天凌晨。喝酒过程中,张剑文等与人发生口角,随着冲突的升级,双方最终发生肢体冲突。在打斗中,张剑文的后脑勺被对方用啤酒瓶击中,他当时就昏倒在地失去知觉,在被迅速送到
医院
后,虽然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但他还是不治身亡。

  据张剑文效力的强强大酒店相关人士介绍,张剑文出事那天是星期三,当天他们并不知情,“我们比赛是在周六,按照惯例,周四上午打电话通知队员周末比赛需要注意的情况,那天给张剑文打电话时,接电话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女朋友。他女朋友在电话里告诉我们说张剑文住院了,当时她的解释是酒精中毒。”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周四晚上我们俱乐部有活动,当我们再次打他手机了解病情时,他女朋友哭着告诉我们说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了。因为当天晚上有活动,我们俱乐部队员准备第二天上午去探望他,但令人遗憾的是,周五上午我们得到他已离开人世的消息。”

  >>>教练反应

  张剑文人品非常好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利丰训练基地观看训练时,对于原先在海利丰二队效力的张剑文遭遇不测这件事情,海利丰队员们大部分人并不知情。不过,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和教练组都已得到了消息,对于这事,他们都非常遗憾。王守业告诉记者:“张剑文曾是俱乐部二线队的一名小球员,自己虽然对他不是很了解,但并不相信他会在社会上滋事。”

  主教练纪玉杰曾是海利丰二队的主教练,张剑文在海利丰时一直跟着他训练,纪玉杰对他印象很好:“张剑文是左脚球员,技术也不错,人品也很好,他训练比较刻苦。当时与他一批在二线队的还有于大宝、马赛等球员。张剑文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后来由于二线队解散,他就和大部分队员一起自谋出路了,和我们教练组也逐渐联系少了,听说他出事,我感到很震惊。”

  刘兆旭也曾是海利丰二线队的教练,也带过张剑文一段时间,听到昔日弟子遭遇不幸的消息,刘兆旭的情绪明显有些激动:“张剑文踢球很刻苦,人品也非常好,是一名非常不错的少年,出了这事我感到非常遗憾。”

  >>>踢球之路

  始于预备队终于业余队

  2002年,海利丰组建二线队,张剑文当时在第二体育场接受足球训练,所在班级的教练员是蔡军。在蔡军的大力推荐下,张剑文顺利通过了海利丰体能和技术测试,进入二队,当时二队的主教练就是纪玉杰。纪玉杰回忆说,张剑文身高1.87米,在队伍中主要打中后卫,也可以踢右边后卫。由于种种原因,海利丰二队在2005年解散,只有于大宝、马赛、李林峰等少数几个球员被选进入了一队,而包括张剑文在内的其他人走上社会自谋出路了。

  在离开海利丰后,张剑文曾打算到中国香港踢球,可惜未能如愿,之后,他一直在青岛城市联赛的强强大酒店队效力。    本报记者 张强 杜金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