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不怒而威震慑学生军 于飞梅开二度仍惊魂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28日与上海七斗星的客场比赛,北理工队司职后腰的研究生于飞包揽了两个进球,成为第一位在中国职业联赛梅开二度的研究生球员。尽管于飞的进球创造了职业联赛历史,可是赛后回到北京的于飞依然惊魂未定:“幸好我打进了第二个球,我们队也赢了,否则我就死定了。”这名研究生射手的后怕来自于金志扬给他的压力。  

  “这回我犯大错了”   

  2比1,北理工与上海七斗星的比赛中的三个进球竟然都与于飞有关,而对方进球的“肇事者”也是他。第30分钟时,于飞以一个漂亮的凌空射门率先破门后,上海球员在下半场开场后依然没有占据优势,在领先局面下,于飞与其他几名队友在中前场的传递十分流畅,第51分钟时,于飞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后有两次起脚射门的机会,但这时于飞玩得兴起,左盘右带,结果被对方抢断,尽管他被断球后马上想通过犯规来延误对方的进攻,“但是他们的罚球太快了,几乎没有停顿,球就直接面对我们的门将了。”上海队就是利用于飞的失误打了一个快速反击并形成绝杀,把比分扳成1比1平。 

  失球后的于飞不敢拿眼睛看金志扬,他赛后描述道:“我当时就低着头往回走,不敢看场边的金指,我知道我这回犯了大错。”这时金志扬把队长袁微叫过去,事后袁微也纳闷:“金指这时候叫我过去干吗?”金教授交给他的任务是:“你告诉于飞不要过多盘带了,有机会就坚决打门。”原来叫袁微也是冲于飞去的。丢球后的于飞只剩下一个念头:“我必须得打进第二个球,否则我回去死定了。”金志扬不怒而威的执教风格是所有队员都清楚的。  

  “兰帕德式射门”   

  扳平比分后,上海队的士气也上来了,双方呈胶着状态,这场踢后腰的于飞虽然主要任务是防守,但是他这时想的是“我一定还要再进一个”,这个信念支撑他不断地压上进攻。 

  终于第67分钟时,王绪传出一记身后球,于飞得到了一个黄金机会,他快速带球推进,单刀面对前国门江津,当时他对着江津直冲过去:“只要江津一扑我就是点球。”可是经验丰富的江津没扑他,不过于飞带球挑过江津后皮球也接近左侧底线了,这时于飞的脑海中突然想起了

冠军杯切尔西对巴萨的比赛中兰帕德在底线处的小角度射门,于飞说:“我当时就想这个球跟兰帕德的射门位置几乎一模一样,我就想打一个。扣回来就转身,用右脚小角度打门了,他们都以为我要传中呢,没想到我敢直接打门。”结果这个小角度的“兰帕德式射门”成就了北理工的又一个客场3分,也“挽救”了于飞。  

  于飞的进球还让随队督战的北理工况校长十分开心。在中场休息北理工1比0领先时,况校长来到休息室给队员们鼓劲,他说:“上次在主场1比0领先,我说再进一球能赢了,但是打成1比1。这次我要说你们要进两个球就能赢!”结果北理工最后2比1赢球。巧合的是,况校长今年一共只到现场观看了北理工队的三场比赛,结果是两胜一平一场未负,况校长也被于飞和队友们称为球队的“福星”。 

  一直到比赛结束后,于飞才敢跟金志扬“面对面”,金指对取得3分自然是十分开心,进了休息时还把错把“北理工”喊成了“国安”。当他看到于飞时,金教授也开起了他的玩笑:“这场球要是输了全赖你。”  

  赛前准备会上,金指给了队员们一个“奖励指标”,他说:“要是赢了球,你们将有六天假,要输了,那一天假都没有。”比赛一结束,队员们就迎来了轮空期间的六天假期,于飞说:“差点一天假都没有,如果那样我就会被队友痛扁了。”他还是心有余悸。 

  三万字论文比进球难 

  比赛结束后,于飞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回家,可是父亲于铁军和妈妈李建秀都不在家里,让他很是纳闷,结果他打通手机才知道,在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所工作的父亲于铁军和在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作的妈妈李建秀上班时都通过网络知道了儿子进球的消息,下班后他们相约去外面餐馆庆祝去了,而28日晚飞机晚点,球队29日才回到北京,回到家时,父母又都不在家,于飞说:“晚上才跟爸妈聊了。”   

  接下来的六天假期也没法闲着,因为于飞还要忙他的

毕业论文。现在于飞与队长袁微、前锋王强的经济管理研究生课程已经结束,于飞的毕业论文是《中国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培养模式研究》,论文分三个部分:一是
中国足球
现状;二是国内外比较;三是中国足球需要在大学生中培养人才。而论文要求的个案,于飞就是拿北理工队进行分析,文章要写三万字,于飞发愁的是“写这篇论文的参考资料比较少,很难找”。确实,北理工打职业联赛也是国内联赛的第一例,找资料当然对于飞来说比一场比赛进两个球还要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