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勇:中甲观察 “一招鲜”不能打遍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勇

  客场两球击败北京宏登队,广药队赢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同时避免了因上轮主场被逼平而导致球队患得患失的心态蔓延。尽管如此,广药队昨天的表现仍难让人满意。

  昨天的比赛,沈祥福依然排出361的阵型,唯一变化是曹志杰出现在主力左边卫的位置,顶替因伤缺席的黄志毅。阵型依旧,战术也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像上轮主场那样中后场长传球,寻找高中锋拉米雷斯并希望通过拉米的牵制以及转移,让跟进的卡西亚诺、卢琳、徐亮等球员进行攻击。

  北京宏登队对广药队这套战术研究得很透彻,他们用外籍中卫伊格尔和队友盯死拉米雷斯和卡西亚诺,在场上亦步亦趋,让两人难有作为。除两箭头被对方严密看防外,广药队两个边路依旧是形同虚设。整个上半场广药队左右两个边路均没有一次成功的带球突破,更不用说底线传中了。

  进攻战术单调,这是广药队上轮就已经暴露出来的致命软肋,同时教练组赛后总结也坦承这一不足。遗憾的是,广药队昨天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仅是通过定位球获得,阵地进攻包括中路渗透、边路进攻等进攻套路难得一见。

  广药队是今年冲超头号大热门。树大招风,无论是成都队或北京宏登队,还是中甲联赛其他球队都已经将广药队的战术研究得相当透彻。事实上,主场被成都队逼平,昨天上半场被宏登队逼平这些战例足以证明广药队目前过多使用长传冲吊、过分依赖拉米雷斯的战术是一着“臭招”。

  变则通。昨天比赛的下半场,沈祥福通过变阵很快就打破场上僵局。这表明广药队有变阵的能力以及所需的球员,关键在于教练组要打破桎梏,敢于改变,同时球员自身亦要不断完善位置技术,配合教练组进行战术磨合。

  冲超征途漫长,不能亦不可能单靠“一招鲜”打遍天下。进攻战术单调俨然已成为广药队目前亟须解决的头号难题。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