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舜天三连胜当上中甲领头羊 有有三连败变成副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20  扬子晚报

  舜天领头 有有坠渊

  舜天又赢了!继客场战胜青岛,主场战胜西藏,舜天昨天又在延边客场2:1战胜主队。这三场联赛胜利也让舜天队积11分升至联赛榜首,成为今年中甲联赛新任领头羊。有有又输了!昨天下午,上赛季中甲第五名南京有有和从中超降级的重庆力帆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榜尾大战”。最终重庆力帆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客场2:1战胜南京有有,取得了在中甲的第一场胜利,而南京有有新赛季4负1平,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

  三连胜

  舜天当上领头羊

  上赛季,舜天在延边客场1:0取胜,所以,当舜天本赛季再次来到延边的时候,俱乐部依旧选择了去年赢球时下榻的丽山假日酒店。另外,连续两轮比赛获胜,舜天队信心大增,比赛开始后就放手进攻,若不是场地太差影响发挥,舜天在四分钟时的一次战术角球就差点攻破对手城池。不过舜天还是在不久之后取得了进球,第21分钟,吉尔伯特大力掷出界外球,助攻上前的中后卫杜拉多头球摆渡,埋伏在后点的恩里克胸部将球撞入,舜天取得领先。下半时,利用对手急于取胜的心理,舜天打起了较为擅长的防反战术,第71分钟,吴坪枫利用反击机会左路突破后被对方后卫踢倒,舜天获得点球机会,吉尔伯特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4分钟后,

延边队前锋朴万哲用速度甩开杜拉多打远角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2。此后舜天依旧有很多破门良机,但都没能把握。最终,舜天客场2:1战胜对手,在延边福地登上了联赛榜首。球队三连胜,而且又在事隔一年之后重新登上联赛头名的位置,舜天俱乐部的领导们当然非常喜悦。比赛结束后的晚餐上,俱乐部领导不但允许球员喝少量的啤酒,而且还带头敬酒祝贺。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是一位性情中人,他的一番话不仅反映了俱乐部今年对于冲上中超的渴望,而且也激励了球员:“你们知道今年董总是怎样考核我和总经理张玉道的工作绩效的吗?那就是今年的奖金能发出去多少?发得越多,我们的绩效就越好,所以我希望球员们要更加努力,奖金能拿多少是多少,拿得越多越好。那我和张总还要感谢大家呢!”龚总的一番话赢得了球员响亮的掌声。赢球的确是件让人喜悦的事情,但更加让人欣慰的还是我们在舜天队身上看到的变化。能够在延边客场恶劣的球场环境下取得胜利,光凭运气显然是做不到的。舜天本赛季在人员结构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动,年轻球员上调、边缘球员回归、新外援的引进,这些举动让每个位置的竞争更加激烈,没有哪个球员再会有大牌观念了。前锋线上,由于安德烈的引进,老外援吉尔伯特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训练中变得更积极,所以在最近的比赛中频频进球。后腰位置上,恩里克、邹鹏、张波、刘飞为了两个主力位置而努力训练,而竞争的氛围也让舜天一直以来最薄弱的后腰位置,在本赛季有了巨大改善。后卫线上,杜拉多、王杰、过玉宾、崔宏俊、倪晓伟等球员的竞争空前激烈,而正是这样谁都能上和谁都能下的用人原则也让舜天球员再也没有了大牌意识,转而被球员积极的拼抢和奔跑所代替,斗志连朝鲜族球员居多的延边队也不输。2007的冲超路上,这样的竞争氛围将一直在舜天队中存在,并帮助舜天最终实现多年的梦想。

  特派记者 张昊(本报延吉专电)

  三连败

  有有变成副班长

  由于对球队新赛季的成绩非常失望,南京有有的蓝狮球迷协会在场边挂出了“有有不再快乐,蓝狮不再激情”的标语,并采取静坐的方式来表达对球队的不满。有有队本场在锋线上作了一些调整,王辛华顶替贝尔奇跟谢里奥搭档组成首发锋线组合。由于这场比赛将关系到谁将成为联赛的副班长,开场后双方拼抢非常激烈,第6分钟,南京有有的刘栩楠在中场的一次拼抢中受伤,球队被迫做出被动换人,2号钟毅替换刘栩楠上场。第15分钟,南京有有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但崔光浩罚出的球太靠近球门,被力帆队守门员和正元轻松得到,随后他用手抛球发动快速反击,10号桑托斯中场得球后挑传给后插上的14号黄希扬,后者禁区前起脚远射偏出,这也是全场的第一脚射门。1分钟后,有有队王辛华马上还以颜色,但他禁区前的劲射被和正元扑出。第18分钟,王辛华头球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22分钟,有有队守门员潘伟明差点犯下大错,他在对方罚角球时扑球脱手,幸亏他身后的防守队员在对方球员补射时抢先一脚解围。第30分钟,力帆队的佐拉在有有禁区前左侧赢得一个任意球机会,16号张远杰发出的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落到后点,但力帆队两名抢点球员都未能碰到皮球。第37分钟,有有队在左路获得一个边线球机会,16号伊万拿球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传中,禁区内的谢里奥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1:0,有有队取得了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落后的力帆用王祥换下了黄希扬,开始加强进攻。第60分钟,力帆下半场的第一脚射门就扳平了比分。当时力帆队左路队员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后传中,后点的桑托斯头球回点到中路,6号王锴俯身冲顶破门,1:1。随后有有队立即用外援前锋贝尔奇换下王辛华,有有不希望在主场仅仅取得平局。第70分钟,力帆队的桑托斯上演一次漂亮的个人秀,他在右路连续过掉4名防守队员后起脚打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守门员候个正着。第75分钟,有有队右路传中,贝尔奇得球后晃过一名上来封堵的防守队员,在禁区线上起脚射门,但球稍稍偏出了球门。力帆队在第78分钟用经验丰富的加纳国脚夸耶换下吴庆,开始加强防守,而1分钟后有有用李潍良换下崔光浩,继续加强进攻,但整体压上后后防的空虚却给了对方机会。第80分钟,6号王锴用闪电般的速度在中路突破防守,抢在潘伟明出击前将球传给右路的佐拉,后者立即起脚传中,桑托斯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干扰下依然将球顶入空门,2:1。补时阶段,19号王祥面对守门员的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1:2负于重庆力帆遭遇主场三连败后,南京有有队主帅胡云峰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在谁都没有勇气去面对联赛垫底的尴尬局面。本报记者 刁 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