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英几经周折终留上海 申思彭伟国双剑合并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滩两支中超球队一夜之间合并成一支,从此有足够魅力的上海德比不复存在。然而,上海滩的另一只中甲球队上海群英也一度前途未卜,曾考虑将主场远迁安徽合肥,或贵州贵阳。但当他们与安徽人的谈判彻底崩盘时,贵州成为了他们又一个驿站,武汉黔坤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出资800万买断群英队的主场经营权的,但这家看苏财大气粗的公司并没有按时履行合同。无奈之下,漂泊不定上海群英俱乐部只能回到上海寻求上海方面的帮助。然而,上海方面对这支队伍也是给足了面子,一家名为“七斗星”的全国连锁商旅酒店给予上海群英队赞助,新赛季并继续由申思挂帅。在新赛季即将开始之前,少帅克服了种种困难,从上海到合肥再到贵阳,没想到最后的归宿仍然是老家上海。

  冲甲成功后被“抛弃”

  这支球队“天生”就是那么一支不受人关注的球队,当上海

申花与上海国际的德比大战响彻整个中国足坛的时候,这支叫上海九城的球队还在浪迹乙级。随着队中以陈栋为代表的年轻队员逐渐成长,球队也顺利的冲上中甲,当时这支球队的真正主人正是现在新申花的老板朱俊。随着祁宏、江津等上海球员在中超的失宠,这里也成为了这些球员的栖息地。但财大气粗的朱俊却始终不甘心于中甲,从而上海联城借壳上市,而这支球队在一次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唯一能让你打起精神的是这支球员有足够的国脚级人物,但很显然,这些人也已经没有年青时的英勇。

  “四大天王”再度出山

  当时申花队的“超级替补”申思的那一任意球绝招似乎还封存在人们的记忆中,在2007年的这个春天,上海男人却在等待着厚积薄发。在即将开始的中甲联赛,少帅申思虽没有特别强大的队员,但这支球队的教练与管理团队却无不让人羡慕,可谓中国足坛的“

皇马”级。申思、江津、姜峰和彭伟国,就是这四人组成了新群英队的强大管理团队,这要是在十年前,四人在国家队也算无人匹敌。已经投身商海多年的彭伟国再次出山实在让人意外,在商业界如日中天的商人重回足球圈也可以看出申思等人的个人魅力。据说起初群英与安徽谈转让合同时申思江津这些大佬们已经准备推出足球圈,而后与安徽的合作并没有谈成功,球队转而到贵阳征战,这才有中国足坛四位重量级人物的再聚。这次将主场敲定在上海滩后,无疑为他们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有了彭伟国,球队在招商方面也不用操心,商人彭伟国对此也是轻车熟路。

  今年群英对将自己的主场放在了上海松江体育场,这也让我们对新赛季的球市放心不少。上赛季在闸北体育场的时候,每场比赛观众少得可怜,整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一直无人喝彩。这次将球队的主场迁到松江后,将会有更多的球迷走入体育场,为这支中甲球队摇旗呐喊。大学城内的学生球迷也将会成为今年群英球迷的主流力量。

  对于球队的成绩,原上海国际队老后卫黄震华的到来无疑给群英队的保级加了一颗砝码,有他坐镇后防也让申思放心不少。但球队的年龄结构也是最不理想的,虽整体平均年龄较合适,但是年龄呈两极化态势,一部分是属于退役边缘或退役后重返球场的球员,如陈刚、江津、李明、黄震华等,另一部分年龄较小,中生代球员非常缺乏,球队的中坚力量尚且不足。

  球队急需确定阵容

  经过申思一个赛季的调教,球队打法也初见雏型。主要进攻线路是中后场得球后,首先是交由前腰郑伟组织,如果此种方式失败则将球交给两个边前卫,由一侧边前卫与中场球员进行配合,寻找机会。由于球队本身实力有限,两边后卫也从不同时插上,只是交替助攻,同时,群英队非常注重定位球的战术,前场定位球的配合手段相当丰富,也是球队主要的得分手段之一。仅从上赛季来看,凸现出全队的进攻能力较弱,全赛季进球总数为15个,这也显示出进球率不高的弊病。这也与球队球员能力不足,球队进攻主导思想比较保守,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不无关系。

  在防守上,前卫线主要防守区域在本方禁区前沿及周边,对手较弱时扩大到中场甚至是前场。通过整体移动来保持队形快速对位盯人,配合局部围抢,从而与前锋、后卫相互呼应非常协调,常常能形成有效的围抢,局部形成人数上的优势,防守效果较好,但是抢下球后的保护与转移还不够成熟,特别是在对手的反抢下,常常造成失误。然而上赛季最大的问题是阵容不够稳定,特别是中后卫与边后卫的人选不确定,不断地精心新的组合与尝试,难以固定。因此后卫队员间配合生疏,失球过多也是在所难免。在新赛季,群英队要想打出成绩首先必须确定下来球队的主力阵容,轮流上岗制度显然已经不再适用。

  上赛季球队虽在中甲联赛中名列第10,侥幸保级,但随着队内老队员的不断淡出,年轻队员渐成中坚力量,在新赛季里保级不成问题。球队也是早早地引入3名巴西外援,与球队的配合也日渐默契。其中一名前锋曾先后效力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莫斯科斯巴达队,有参加欧冠联赛的经历。而去年一整年,申思手中可用的只有一名喀麦隆外援韦力,他却在联赛后半阶段才找到感觉。而新赛季这三位巴西外援的加盟也能让群英队在进攻上在上一个台阶。

  申思、宿茂臻、范志毅、区楚良在教练岗位上的成功也为

中国足球注入了新鲜血液,少帅申思与商人彭伟国的强强联合也是联赛中的另一大看点。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