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宏任顾问与申思再度联手 超强教练组打造人气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七斗星”落户上海的同时,也在努力打造上海本土特色。而人气值颇高的祁宏的加盟,显然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措。“‘七斗星’的老板李文壅邀我做球队技术顾问,能接到这样的邀请,我感到很荣幸。”祁宏说。

  我们“七斗星”定有大作为

  祁宏透露,几天前,已经决定投资上海群英足球俱乐部的李文壅找了他,邀请他出任球队的技术顾问。“我以前就和李文壅老板认识了。我知道,他非常热爱足球,而且是一个很有想法的老板。除了足球,其他体育领域,他也是非常热爱。能够和他合作,我感到非常开心。我相信,‘七斗星’队今后在中国联赛赛场肯定可以有一番作为。”李文壅的诚意邀请,使得两人的合作一拍即合。

  说到几天前和李文壅的那次谈话,祁宏表示:“李老板以前在看球时,可能就比较喜欢我踢球的风格。现在的教练班子里,不光是申思,还是彭伟国,以前踢球时都是技术型的球员。我想,这也是李老板看中我的原因吧!”至于自己在“七斗星”中的具体职务,祁宏表示:“技术顾问的职务应该是已经确定了。至于具体的工作内容,我想,这两天还会和老板详细地谈一谈。在星期天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我想,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

  “七斗星”队的教练班子原本就已经十分强大,申思、彭伟国、江津,个个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如今,随着祁宏的加盟,这个班子变得更加强大,而且人气值再次得到提升。看来,李文壅下定了决心要把“七斗星”打造成一支一流的球队,干出一番事业来。

  我和申思还是一对好搭档

  当球员时,祁宏和申思是非常要好、非常熟悉的搭档。无论是在足球事业起步和腾飞期的

申花,还是后来转会到中远,两人都是中场的最佳搭档。正因为这两名球员的通力合作,帮助申花队和后来的中远队都取得了骄人的战绩,成为中国足坛最优秀的队伍之一。或许是命运巧合,如今,这对搭档又来到了“七斗星”,共同为“七斗星”的未来而打拼。

  “我和申思互相之间很了解,很熟悉。在球员时代我们的合作就很不错,现在换了角色,我们的合作肯定也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还是一对好搭档。”祁宏说,“申思是主教练,我是技术顾问,我现在是他的帮手。我们的宗旨就是尽大家的力量,把球队搞好,争取更好的成绩。

  2004年年底,祁宏转会到了中甲的联城,申思去了中邦。从那之后,这对在绿茵场上一起搭档了十个年头的中场名将,便结束了球员时代的合作。时隔两年多后的今天,这两名上海足坛的宠儿在经历了浮浮沉沉之后,终于又站到了一起。“和申思合作,愉快!在李老板邀请我的同时,申思也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想,老朋友的邀请,我当然也不会推辞了!”对于和申思的合作前景,祁宏充满信心,“我们以前踢球时,都是要求很高的,可能是那种比较追求完美的球员吧。现在换了角色,对足球理想的追求还是不会变的。”

  这是向教练过渡的好机会

  去年年底,在正式挂靴之后,祁宏的去向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如今,落户上海的“七斗星”为祁宏提供了一个工作平台。

  “我想,接下来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每场比赛之后,和申思一起,对球队的技战术方面作些总结。和教练组成员一起,大家相互弥补,相互交流,争取让球队在每场比赛之后都有进步。”祁宏说。而在正式宣布了任命书后,祁宏就将到球队报到。今后,祁宏就将结束退役后的“休假期”,集中自己的精力,投入到新的足球事业中。

  “这个选择,对我来说真的很不错的。我喜欢足球,不想离开足球岗位。现在给我提供这个机会,可以让我在教练的层面摸索一些经验。对于今后向教练角色的过渡,我想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祁宏说。而已经有了一年主教练工作经验的申思,也将为祁宏的人生转型提供帮助。“对我来说,当技术顾问,既是为球队服务,也是我利用这个机会来学习和充实的过程。我会珍惜这个机会,在帮助球队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在新的角色中不断取得进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