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得徐导肯定深受鼓舞 要在中甲赛场树技术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5: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昨天的崇明之行,是“七斗星”队主教练申思与徐根宝这对师徒一年后的再次重逢。一年前,同样是在联赛前,申思的球队也曾和根宝的东亚队打过一场教学赛。不过,那次比赛(师徒相聚)的地点是在东方绿舟,而且,申思的球队1比2败下阵来。

  一年后的重逢,意义远不在于地点的变换,也不在于比赛胜负双方的变换。“徐指导肯定了我带队一年来的进步,这让我深受鼓舞。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东亚队追求技术的风格,以及我们师徒间对于走技术足球之路的肯定。而这,也将是我教练生涯的追求。”崇明之行,“七斗星”队主教练申思感慨万千,“既然我们教练组的这些人,以前踢球时都有自己技术上的风格。那么,我们一定要共同努力,让球迷们能够从我们带的队伍身上,看到我们以前踢球时的影子。”

  “去年刚带队时,我曾对队员们说:我们与其一年时间在踢大脚中浑浑噩噩地度过,不如多踢几脚有组织、有技术的好球。”申思说,“如果我们急功近利一些,完全可以让队伍踢得粗糙一些,打法简单一些。这样做,短期内可能还会有好处,成绩也差不到哪里去。但是,从长远来说,这只有坏处。”

  在申思看来,在中甲的层面,尽管球员的技术能力不是特别高,要在这个层面追求技战术的配合,难度比较大一些,但是,如果所有的教练,所有的队伍都放弃对技术足球的追求,那么,联赛的水平,尤其是技战术含量就会大打折扣,而最终受损的将是整个联赛,是

中国足球的未来。“说为中国足球作贡献,这话稍有些大。但是,我们一定要在中甲赛场树立我们的风格,要让球迷们看到我们比赛的内容。可能很多球迷都喜欢我踢球时的风格,也喜欢祁宏、彭伟国等这些技术型球员踢球时的风格。现在,我们几个人站到了一起,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共同点,带领球队打出我们的风格来。”

  和一年前刚刚步入教练生涯相比,如今的申思,在带队经验方面显然成熟了不少。“和一年前相比,现在我对于教练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过一年的摸索和锻炼,在比赛过程的把握方面,的确丰富了经验。”

  第二年带队打中甲,申思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在中甲立稳脚跟”。“今年,我们的引援工作很顺利,也很成功。几名前国奥、国青队员的加盟,以及三名巴西外援的到来,使得球队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尽管主场的确定耽误了些时间,但联赛前的备战工作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基本都能按计划进行。联赛开始前,俱乐部和球队又得到了李文壅老板的大笔冠名资金,这使得我们对于今年联赛的前景信心大增。我想,我们现实一些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当然,能争取进入前六名也是我们的目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