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形势分析:蓝狮冲超只差一分 亚泰的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36 中国足球报

  上周六中甲联赛战罢第23轮,积分榜前四名厦门蓝狮、长春亚泰、浙江绿城和广州日之泉队均战胜各自对手。不过,由于日之泉队上轮已完全退出冲超行列,厦门、长春和浙江三队将在剩下的三轮联赛中争夺两个冲超名额。依目前形势分析,厦门队冲超仅剩一步之遥。

  此轮结束,本年度中甲联赛还剩三轮。目前,厦门队积57分,长春队积55分,绿城队积51分,分居中甲联赛积分榜前三位。10月8日,厦门队主场迎战绿城队。厦门队只要获得
一分即可宣告冲超成功。绿城队在剩下的三轮联赛中除要客场挑战厦门队外,还需在10月15日与上海联城队交锋、10月22日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不难看出,绿城队最后三轮中有两轮都是客场作战,而且两个对手还分别是厦门和长春队。厦门和长春两队目前都尚未完全确保冲超成功,他们势必全力以赴打好与绿城队的比赛。为此,绿城队冲超难度明显要比厦门和长春两队大得多。

  蓝狮冲超只差一分

  在中甲联赛第23轮的比赛中,厦门蓝狮队客场击败了成都五牛队,取得冲超路上关键的3分。蓝狮冲超的两个对手长春

亚泰和浙江绿城本轮也双双取胜。蓝狮下轮主场与绿城之战将成为冲超关键之战。

  比赛结束后,厦门队主帅高洪波说:“今天队员发挥得不错,我首先要感谢他们。”谈到冲超的问题,高洪波谨慎地表示:“现在来看,我们的确冲超的形势要好一些。不过还有三轮比赛,我提醒队员一定不能松懈,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完成冲超目标。”

  与五牛队的比赛结束后,蓝狮队积57分,依然排名中甲榜首。蓝狮只要在下轮主场战平绿城,就可提前两轮庆祝冲超成功。

  亚泰的对手是自己

  亚泰已经走到中超的门边,但要确保冲超还需要等一等。只要亚泰?穴55分?雪和绿城?穴51分?雪一直胜利下去,亚泰提前冲超成功的悬念最早也将在10月15日第25轮?穴联赛倒数第二轮?雪客场对阵成都五牛队时破解。因为亚泰的优势只有4分。其实,现在亚泰的对手只剩下自己了。

  下轮比赛将是关键战役,长春亚泰将主场迎战广州日之泉,而此轮厦门蓝狮将在主场迎战落后亚泰4分的浙江绿城。如果亚泰、厦门双双取胜,亚泰的领先优势将达到7分,那样厦门和亚泰都将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如亚泰取胜、厦门与浙江战平,亚泰领先6分也基本冲超成功。因为最后两轮的比赛中,取得1分就铁定冲超。如果下轮比赛浙江战胜厦门,亚泰主场取胜,亚泰将反超目前领先亚泰2分的厦门,将有可能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晋级中超。因此,10月8日主场迎战广州是冲超战役的重中之重。

  绿城还要看别人脸色

  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绿城,落后领头羊厦门蓝狮6分,落后排名次席的长春亚泰4分,由于最后三轮比赛,绿城将两次直接碰撞这两个对手,应该说,绿城队仍然掌握着一点点主动,但要想冲超,还需要厦门队和长春队犯错误。

  从本赛季冲超这个层面出发,下轮客场与厦门的碰撞将变得至关重要,如果失败,最后两轮比赛也就只剩下锻炼队伍这一个目的了。

  要接连拿下厦门和长春,这个任务对绿城来说有些苛刻,然而就这支队伍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幻想来说,只要他们能继续目前的这种表现,即便最后的结果功亏一篑,本赛季的绿城仍值得对手尊敬,并给浙江球迷以希望。

  主教练王政说,他能把握自己的队伍、自己的队员,却没有办法来把握人家。“起跑的时候就落后,尽管我们一直在追赶,但我们能够把握自己却无法把握别人。”王政所说的把握自己,指的是绿城在第二阶段一场未负,而把握不了的是几个冲超对手都不约而同地一直取胜。“要寄希望别人犯错误,而且我们后面全胜,这不太现实。”

  本轮联赛虽然赢球了,不过绿城队的队员并不兴奋,现场的球迷也都是低着头安静地离场。进球后的“黑风双煞”图穆和奥兰多也都是异常平静,在这个时候,谁都明白,虽然对于求生有很强的欲望,但最后的命运并不全由自己把握。

  作者:方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