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期待创造足协杯纪录:厦门球迷高喊明年打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4比2战胜成都五牛,让厦门蓝狮继续领跑中甲。尽管在积分上蓝狮队只要在下一场比赛中获得一分,即可提前冲入中超,但面对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半决赛,蓝狮队只能暂时将喜悦的心情放在一边,全力备战10月2日开始与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半决赛。但厦门球迷却没有球队这么低调,他们甚至喊出了“夺取足协杯冠军,明年打亚冠”的口号。

  为足协杯早做准备

  这一轮厦门队是在四川德阳挑战成都五牛队。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时,蓝狮队就由任猛接外援乔吉姆的头球摆渡轻松破门;仅过了5分钟,蓝狮队的赵铭就帮助球队以2比0领先了。五牛队虽然由昔日快马姚夏抢点铲射扳回一球,但魏惠平在上半场临结束前的进球让蓝狮队以3比1领先半场。下半场双方各进一球,比分变成4比2。

  厦门是中甲老大,而五牛则是倒数第三,但这一场比赛也反映了蓝狮后防不稳的毛病:今年联赛两回合较量中,厦门蓝狮虽然以3比2和4比2连斩两场,但两场比赛中丢了四球。

  在24日这场与五牛队的比赛中,蓝狮队也开始为

足协杯的比赛做准备了。主力前锋田野整场比赛都没有上场,而在55分钟领先到4比1时,中场大将卢欣和两名外援乔吉姆、埃孔也被换下场休息,这也充分表明了蓝狮队对足协杯的重视。

  随着厦门蓝狮在中甲联赛和足协杯上的齐头并进,厦门足球俱乐部给球队下达了“联赛要夺冠,足协杯要成绩”的目标。目前联赛还有三轮,厦门蓝狮队的对手分别是浙江绿城(主场)、大连长波(客场)、南京有有(主场),从对手的实力上分析,浙江绿城最强,大连长波和南京有有较弱。在下一轮比赛中,蓝狮队只要从绿城身上拿到一分,就可以提前迈进中超,中甲冠军的目标不难完成。“如果能在主场拿下绿城,俱乐部将好好庆祝一下。不过,目前蓝狮队还有重要的比赛,还不是考虑庆祝的时候,等国庆节期间的足协杯比赛完再考虑如何庆祝也不迟。”厦足老总卢光瑞25日晚说。

  期待创造足协杯赛纪录

  在今年的足协杯比赛中,蓝狮队一路顺风,先后淘汰了江苏舜天、四川冠城、辽宁中誉等球队,历史性地打进了四强。为了能在足协杯半决赛中所有突破,厦门蓝狮队24日在结束了与成都五牛队的比赛后并没有返回厦门,而是继续北上,飞往河北香河的训练基地备战10月2日客场与大连实德队的第一回合比赛。在足协杯的上一轮,厦门蓝狮就是打完联赛后到香河集训,然后淘汰辽宁队进入四强的。

  这一次,蓝狮队从厦门出发到德阳时特意多带了些队员,全队20名队员全部随队也是联赛中不常见的事。

  当蓝狮队的成绩越来越牛时,厦门的球迷甚至喊出了“夺取足协杯,明年打亚冠”的口号。虽然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可能没有资格征战明年的亚冠联赛,但这也反映了蓝狮队在厦门球迷中的人气。对蓝狮队来说,今年中甲的冠军十拿九稳,足协杯的冠军也想尝尝。不过,面前的大连实德这一关就不好过,而另一边

鲁能与国安无论谁出线,蓝狮都不占优势。但如果蓝狮闯进了决赛,那也是国内足协杯的一项纪录,更不用说夺冠了。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足协杯赛时,卢光瑞表示蓝狮队不会因为还没有完全冲上中超而放弃足协杯,实德队虽然强大,但蓝狮队肯定会全力以赴,将会带给球迷两场精彩的比赛。

  10月上旬蓝狮队将面对三场硬仗。先是10月2日、8日与大连实德队的两场足协杯赛,接着是10月8日与浙江绿城的一场联赛,如何保持良好的状态将是球队主要的问题。对此,主帅高洪波表示,与中超冠军实德队交手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也会分得清联赛和杯赛的关系,所以会端正心态应付繁重的比赛任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