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玩的就是心跳:最后30秒胜出 九城主帅哑口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如果说前76分钟刘玉明还在为球队是否能逼平上海联城而发愁的话,那后来就是好事成双了——在高健、王栋进球后,亚泰以2比1击败了上海联城,然后得知延边队客场战平广州队。13日的第17轮比赛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喜上眉梢。

  客队主帅“哑口无言”

  亚泰主场与上海联城的比赛原来以为是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上海联城在祁宏的带领下一心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7分钟,上海队的荣宇率先进球后,亚泰队愈发急躁,几次攻门都无功而返,直到第76分钟时,替补上场的高健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杀入禁区,轻松推射将比分扳为1比1。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以平局告终时,亚泰队在对方禁区弧前3米处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

  主裁判的这次判罚引起了联城的不满,几名球员围上去找裁判论理,他们认为,己方球员并没有犯规。联城的抗议没有改变裁判的判罚,然后他们慢慢排人墙,就在守门员江津还在指挥人墙时,亚泰球员王栋主罚的球已蹿进了客队球门,主裁判也判定进球有效,而且重新开球后比赛马上结束了。这下子又引起了客队的不满,他们认为人墙还没排好,主裁判的哨子还没吹响,进球应该无效。在受到围攻之后,长春赛区的工作人员、警察全部冲进场保护裁判的安全,在大家的劝说下,一场斗殴最终得以避免。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主教练朱明亮终于忍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笑着说:“由于中国足球的特殊原因和特殊环境,到今天为止,我终于明白了成语‘哑口无言’的真正含义。”谁都知道朱明亮这番话的含意,但还是有人要求他解释清楚,是不是指主裁判明显偏袒主队亚泰,但朱明亮还是以“我们是哑巴吃黄连”搪塞过去了。

  吉林谁来协调“城市之争”?

  0比0将广州队逼平,延边队不仅为广州足球冲超梦想泼了一盆冷水,同时也帮了兄弟球队亚泰队一把。亚泰队凭借着这轮的胜利将广州队的积分优势扩大为两分,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两分已经非常重要了。经过了76分钟的担心后才心情好转的刘玉明告诉记者:“虽然走了伊利耶,但是我们的新外援还是不可小觑的。”

  不过,眼下刘玉明最为担心的就是本周末客场同延边队的比赛。虽然两队同为一省、虽然实力上亚泰略胜一筹,但是刘玉明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拿下对手。如同火爆的上海德比一样,吉林省的这两支球队碰面也不例外。由于延边队成名较早,当年延边队在中国足坛驰骋时,亚泰还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乙级小俱乐部,这使得主要由朝鲜族球员组成的延边队有点看不起亚泰队,争回吉林足球大旗是延边足球多年的愿望。相比之下,亚泰队虽然成名较晚,但是俱乐部建设较规范,财力雄厚,目前实力也比延边强,两家俱乐部始终没能坐下来,这也让14日长春市足协的一位官员感慨地说:“下一场同延边队的比赛不好打啊。”

  难道吉林省体育或足协部门不会因此而出面协调吗?这又涉及更复杂的话题。延边州同长春市一直就是吉林省的两大重要城市,谁也不愿意输给对方,尤其是大家都颇为关注的足球。在两队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亚泰队拼尽全力才艰难地在主场以3比2击败对手,何况那个时候还有伊利耶的助阵。如今,亚泰缺少了伊利耶,再加上来到延边队的魔鬼主场,亚泰队要想轻松取胜谈何容易。但亚泰的队员们却信心十足,不少队员都表示,虽然比赛过程可能会有点费劲,但是这一次亚泰没有理由不赢他们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亚泰 相关网页约873,2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