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野战军朝鲜国奥亮相中国 业余装备将与延边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30 新浪体育
野战军朝鲜国奥亮相中国业余装备将与延边热身

朝鲜国奥雨中进行首堂训练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来中国热身的朝鲜国奥队昨日清晨悄然抵达吉林延边,本月31日,这支亚洲神秘之旅将同延边队进行首场热身赛,正式展开备战08北京奥运的艰苦拉练。

  据朝鲜国奥队的领队介绍,此次朝鲜国奥队共有二十三名队员来到延边,均是89、90年龄段的球员,再加上领队教练和队医共三十人。来中国热身之前,这支朝鲜国奥队已经在国内集训了六个月,队员彼此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当被问及朝鲜国奥08北京奥运的
目标时,他们的领队报以一笑避而不答。

  据了解,朝鲜国奥之所以选择同延边队热身,主要是考虑该国足协同延边足协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而延边队又是一支以朝鲜族球员为主的球队,双方球员在语言沟通上没有障碍,更重要的是,两队的风格比较相近,同样是球风硬朗,对待比赛的态度非常认真,能够真正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此次朝鲜国奥来延边,并没有选择星级宾馆入住,而是同热身对手延边队同住在一栋宿舍楼内,由于房间有限,朝鲜国奥不得不四名队员挤在一间房间,而且房间没有空调,楼内也没有淋浴设施,虽然如此,朝鲜国奥队员们仍觉得条件不错。

  抵达延边前,朝鲜国奥经过了近三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当天下午朝鲜国奥就组织队员训练,由于之前没有训练计划,延边当地足协并没有为其安排训练场地,朝鲜国奥干脆在宿舍楼下的一块空地上完成了他们的首堂训练课。如果不是队员们身着着朝鲜国奥队队服,很难将他们与一支国字号球队划上等号,因为他们的训练装备尚不如延边当地的一支业余球队,几个旧款的阿迪足球,各式各样的老式运动鞋,一箱矿泉水,两个装着训练背心和其他装备的长条包,因为训练用球不够多,朝鲜国奥的有球训练都要分组进行。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水泥场地上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训练,要不是雨越下越大,朝鲜国奥教练担心队员因淋雨而感冒,影响两天后的热身赛,训练仍将继续。

  (延边信息港/洪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边新闻 全部朝鲜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