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朝鲜足球突破零距离:先引援后热身再派娃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延边球迷还在对朝鲜外援蔡斗勇中甲联赛处子秀的完美表现啧啧称奇的时候,朝鲜国奥队悄然抵达延吉,同延边队的三场热身赛将正式拉开这支神秘之师备战08北京奥运的大幕,而7月26日晚,刚刚组建成立的延边二线队正式开赴朝鲜进行集训。请进来,走出去,近期,延边足球与朝鲜足球正在通过零距离接触实现双方的利益共享。

  物美价廉蔡斗勇期望关注

  同九城一役赛后,刚刚火线加盟延边的朝鲜外援蔡斗勇希望“延边球迷能把更多掌声和喝彩送给我,我需要他们的关注!”因为有了蔡斗勇,这几天延边队训练场边观战的球迷较平时明显增多,不少球迷直言就是来看蔡斗勇的。在结束休假后的第一次队内训练时,蔡斗勇因为脚后跟被踢伤无法穿足球鞋,他竟赤脚坚持训练,从射门、盘带动作看不出丝毫影响,这样的斗志和韧劲让场边的球迷无不称奇。主帅高珲也直言:“蔡斗勇是我们球队目前比较急需的锋线杀手。”联赛休整期,延边队将重点加强蔡斗勇与球队磨合,球队还正在根据蔡斗勇的特点制定新的战术和打法。

  朝鲜国奥延边热身

  联赛休战期延边队需要有高质量的比赛检验训练水平,朝鲜国奥也在忙着为备战08北京奥运拉练选材,这两支不同国界但却同一民族的球队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对方。

  高珲表示,这次朝鲜国奥来延边打友谊赛,正是球队和蔡斗勇通过实战进行磨合的好机会。而且朝鲜国奥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球员技术出众,能拼能抢,技战术很有特点,他们打比赛从来都是真刀真枪,这对我们保持状态、提升实力会有很大帮助。

  为了让更多的球迷欣赏到比赛,双方约定三场较量均安排在延边队中甲联赛的主场延吉人民体育场进行,并对外售票,虽然票价目前尚未确定,但据了解会比联赛票价低一些,相信有赛必看的延边球迷一定会让这三场热身赛保持较高的上座率。

  延边娃娃兵赴朝集训

  不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刚刚组建的延边足球俱乐部二线队26日晚启程赴朝,这帮娃娃兵将在朝鲜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赴朝集训是延边足球多年的惯例,每次回来,球队、球员都有明显的变化。

  由曾经担任过延边敖东队助理教练的赵永远担任主教练的延边二队,汇集了目前延边州内29名优秀的足球苗子,他们多数都是88、89年出生的队员。另外,2003年带队获得城运会足球冠军的延边州体校教练尹明虎出任球队助理教练,他有着丰富的带年轻球员的经验,世青赛主力赵铭进入一队之前就曾经过他的亲手指点。也许几年后,这支球队还会出现第二个赵铭式的球员。(延边信息港/洪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边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