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走在“贱卖”边缘:最混乱最穷困的中甲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湘军问题的严重程度,在前往长沙之后才有了深入的了解。一名湘军俱乐部人士的话充分反映了这家问题俱乐部的现状:“我们现在是最混乱、最穷困的中甲俱乐部!”

  湘军不仅内乱严重,俱乐部的生存危机也是空前严重。一位俱乐部的人士无奈地说:“其实,很多事情的发生,根本原因就一个字,钱!湘军没有钱,所以才会落魄到现在这种境地。”湘军今年变换了投资方,但是,新东家并不想在队伍身上投入更多的钱。“现在
我们也不知道东家是谁了。反正就是没人给钱,今年才拨过来几百万元,后来就没钱了,这点钱能够做什么?球员工资确实也拖欠了不少了。没办法,谁都想过好日子,谁都希望球员好好踢球,但是俱乐部没钱,我们也没有办法啊。”这位俱乐部人士还苦叹道,“其实,湖南有钱的企业很多,像白沙集团,拔一根毛就可以让湘军富裕起来,甚至可以让球队一年后就冲超。但是,有钱的企业多,却没人愿意往足球俱乐部身上投钱啊!”

  俱乐部没钱,队员的工资和奖金被一拖再拖。不少队员甚至抱怨说,他们连正常的生活都得不到保证了。有些队员甚至需要家里寄钱,才能满足日常所需。有队员苦笑着说:“人家都以为足球运动员有钱,但我们现在恐怕就比下岗好一点。如果不是前几年踢球赚了一些钱,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没了钱,队员的心很难保证不散,队伍的战斗力也无从说起。更重要的是,一些场外的因素,也难免会“侵蚀”到队伍。

  尽管赛季之初湘军也曾有过短暂的辉煌,在联赛中战绩不错,球市也很红火。但是,随着成绩日渐糟糕,经济危机日益严重,球队矛盾日渐加剧,球队现在成了一盘散沙,球市也空前低迷。“联赛刚开始,贺龙体育场的球迷很多,但是,后来就不行了,一场不如一场。球票销售情况很糟糕,拿这场与国际队的足协杯比赛来说,俱乐部提前四天向邮局售票点一共提供了1000张票,尽管数量并不多,价格也只是每张10元,但直到比赛当天,邮局方面也没有反馈消息,原因很简单:球票没卖出去。我们还在球场门口设立了两个临时的售票点,但一天下来才卖出了十几张票!”赛前,湘军俱乐部甚至对球队在足协杯首轮意外淘汰了沈阳金德感到后悔不已。“早知道就不淘汰金德了,少打和国际队的这两回合比赛,就可以节省30万元。拿这次在浏阳的比赛来说,场地费是7万元,对现在的俱乐部来说,这可是笔不小的开支啊。”

  湘军俱乐部的内部人士肯定地表示,湘军是目前中甲最穷的俱乐部,“今年反正没有降级,随便踢踢吧!”至于将来的前景,不少湖南的圈内人士笑着说:“现在看来,湘军明年还得要卖。今年没有降级,所以老板也就可以大胆地不投钱了。老板现在不投入,是为了等来年卖出时,让今后的新东家来补这个‘缺口’,包括俱乐部拖欠队员的薪水等费用。当然,前提是贱卖球队。不过,如果真有好的东家接手,那总比现在的苦日子好吧!”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全部中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