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联赛结束第六轮争夺 建业平联城亚泰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4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本报上海专电 全国中甲联赛前天进行了第六轮的争夺,做客上海滩的河南队1∶1被上海联城在最后阶段逼平,殷立华带着1分遗憾而返,建业队开赛以来的3个客场均以平局告终。长春亚泰队成为本轮联赛的最大赢家,他们不仅凭空从国力身上捞了3分重新登上积分榜首位,而且赢得宝贵的一周的休养生息时间。本周六,建业队就将在主场迎战亚泰队。

  前天对阵上海联城,河南建业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殷立华赛前战术安排也是冲着3分而去的。第11分钟,王寿伟左脚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拉开建业队进攻的序幕。第16分钟,刘翔左路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后连过对方两名后卫后传中,对方3号陈琦伸手将皮球打到自己脚下后踢出禁区,对于这一明显的小禁区内故意手球,主裁判何志彪却丝毫没有反应,这已经是建业队连续两轮被漏判点球。

  第22分钟,全场唯一一次必杀机会被建业队抓住,刘翔左路一脚长传转移到右路,薛飞接球后想都没想妙传对方后卫身后,朱克奇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用手碰了一下打在右侧门柱上弹出,朱克奇抢到第二点补射得手。3轮联赛下来,外援朱克奇终于开和。这也是建业队本赛季首次在上半时攻破对手的城池。

  过早的失球让上海联城队上下有点混乱,朱明亮在失球后的10分钟内连续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但是收效甚微,场面依然由领先的建业队掌控。

  在中场休息时,殷立华要求队员继续按照既定的技战术安排,控制好比赛节奏。朱明亮则要求队员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由于祁宏等几名主力队员停赛,上海队上半场基本上以打乙级联赛的阵容出战。

  建业队上半场打了45分钟好球,下半场的45分钟则属于上海队。无论是队员表现出的精神面貌,还是创造的射门机会上,上海队均压住了建业。下半场开赛4分钟,建业队后防就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幸亏上海队10号陈栋的劲射打在门柱上弹出。朱克奇上半场的头球也是打到这个门柱上,好在建业队后卫抢到第二点大脚解围,建业才躲过一劫。

  下半场第19分钟,建业队连续更换两名队员,试图加强中场守住胜果。第72分钟,上海队抓住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在禁区前通过几次连续配合突破建业队的防守,15号荣宇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双方在随后的比赛中各自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均没能改写比分。

  赛后,殷立华、朱明亮两人均“口是心非”地表示:可以接受1∶1平局的结果,而实际上,本场比赛的3分对两人均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殷立华而言,本轮没能从上海队身上拿到3分,下轮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长春亚泰队,凶多吉少的建业队的积分榜排名很有可能继续下滑。积6分的建业队落后排名第一的长春亚泰队已达8分,除去垫底的国力,建业队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长波多3分,而建业、延边、成都、湘军同积6分,分别排在第9到第12位。

  上海九城更名为上海联城后也对教练组成员进行了更换,祁宏、江津开始行使助理教练的职权,主场1∶1艰难逼平建业队后,主帅朱明亮的帅位开始动摇。

  国力被取消参赛资格后,每轮轮空的球队却不会两手空空,因为足协判罚取消的比赛以国力0∶3告负,长春亚泰前天凭借这3分从厦门队手中夺回榜首位置。因为比赛取消,亚泰队的金牌射手伊利耶中断了每轮都有入球进账的纪录,不过他还是以10粒入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江苏舜天继续扮演厦门队克星的角色,客场1∶0战胜蓝狮,延续了5年联赛对厦门不败的纪录。厦门队最近一次战胜江苏队还是在1999赛季。主场失利后的厦门队以1分之差退居积分榜次席。

  在上轮比赛中,绿城保持多年的对青岛不败的纪录作古,不过本轮主场1∶0小胜广州,浙江绿城中止了连续5年不胜广州的纪录。

  南京有有本轮大开杀戒,5∶1狂胜湖南湘军,5连平换来的5粒进球为南京赢得新赛季首场胜利。吉林延边主场2∶1让成都五牛臣服,而大连长波在联赛中继续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本轮他们0∶1输给了青岛海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