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海利丰用三分粉碎传言:放水没有这么放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上周六,海利丰队客场征战东莞东城,在赛前一片“放水”的怀疑声中,海利丰队客场3:2击败对手。赛后,对于“放水”传言,海利丰队主教练左文清笑着回应,“放水,有我们这么放的吗?”海利丰队用实实在在的3分粉碎了放水的传言。

  赛前假象暗合传言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这场比赛之所以传出海利丰队的“放水”传闻,是因为赛前各方面条件似乎都和“放水”传言暗合,给人造成了海利丰队肯定要“放水”的假象。

  首先,从两队积分上看,海利丰队降级无忧,而东莞东城队此前积分处于倒数第二位,在中甲肯定要产生两支降级队的情况下,东莞东城队要保级,海利丰队是他们最好的拿分对象。当然,之所以传出“放水”传言,除了客观条件符合外,比赛还具备了主观条件———东莞东城队中,主教练李应发与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曾在颐中俱乐部共事多年,而且关系不错,而东城队队长李海强也曾在海利丰队效力两年。更为重要的是,海利丰队在赛前对于这场比赛十分低调,主教练左文清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这场比赛难度非常大,而且,海利丰队在这场比赛中要锻炼年轻队员、开始为下赛季着想。海利丰队有“放水”的资本、两家俱乐部有“放水”的情分,而海利丰队的低调也似乎为“放水”料理好了后事,所有目标都让人认为海利丰队输球不是“意外”。

  东莞赛场风云突变

  赛前的“放水”传言对于海利丰队的形象不利,但“放水”的传言反倒为海利丰队创造了一个低调的比赛环境,让队员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参加到比赛中,比赛结果证明正是这种心态上的平和让海利丰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上周五抵达东莞后,由于飞机晚点,海利丰队错过了赛前训练,这一不利条件更让人对海利丰队不看好。比赛开始后仅仅4分钟,东城队就利用海利丰守门员孙明卿的失误破门,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虽然库尼在第23分钟时将比分扳平,东城队在第25分钟时再次入球,比赛结果正朝着对东城队有利的方向发展。然而,这一切都在下半时发生了改变,第53分钟,近几轮比赛场场入球的于洋再显威力,头球为海利丰队将比分扳为2:2,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前,海利丰队金平的一个漂亮入球彻底粉碎了“放水”传言,3:2,海利丰队不但粉碎了“放水”传言,与前6名的差距也缩小到了5分。

  传言过后目标不变

  海利丰队客场击碎“放水”传言后,已于昨天回到青岛。昨天下午,球队放假调整,今天开始,海利丰队将开始训练,备战本周三主场与另一支保级球队———大连长波队的比赛。

  对于后面的比赛,左文清认为赛季初俱乐部已经为海利丰队确定了进军前6的目标,现在虽然积分离前6名还有一定差距,但海利丰队进军前6的目标不会变。左文清说,剩下的比赛,海利丰队每一场都要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不过,虽然这样说,但左文清认为海利丰队也不会放松对年轻队员的培养,从现在开始也要多给年轻队员机会,让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与下赛季连接起来。与东莞东城队的比赛中,左文清派出了于大宝、孙虎等球员上场,左文清表示,剩下的比赛中还要多给这些年轻队员机会,为下赛季的海利丰队打好基础。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