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利丰老总王守业炮轰会议成果:这不是改革的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5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郑州报道 与早几年参加俱乐部老总会议不同的是,在参加中甲峰会的老总中“行伍出身”的总经理屈指可数,取而代之的是各俱乐部的投资方代表,青岛海利丰老总王守业作为老资格的足球人,是仅存的“踢过球”的中甲老总了。王守业从足球专业角度出发,对2日中甲会上出台的几个政策都表示了异议。

  会议上提出“年满25周岁的球员也要经俱乐部同意才能转会”这一条款时,王守业 表示了“不可理解”,他说:“这是侵犯人权的行为。我们现在的转会应该更加先进,更加符合足球运动规律,而不是去通过这样的手段来限制球员的发展。如果出台这个条款,就是转会的倒退。”

  而在限薪的过程中,提出了“年薪主教练20万元,助理教练15万,守门员教练12万”的等级之分,王守业说:“按我的理解,主教练的工资至少应该是助理教练的两倍,因为主教练负的责任要比助理教练多得多,压力也承担得多。我以前当过主教练,我知道主教练难当得多”

  王守业还反问:“如果我们要请外教怎么办?20万够不够呢?”这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事,“俱乐部限薪是好的,但是限薪之后还要不要考虑怎么踢好球了呢?”这些条款都是经过其他老总审议过的,因此作为专业人士,王守业显然势单力薄,他对此也是颇有微词,他说:“现在的老总里没有几人踢过球教过球的,他们不知道当球员和当教练有多辛苦,也不知道球员是怎么一步步踢出来的,只想着怎么省钱,这不是改革的方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