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涉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被判六年监禁

2015年06月04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当地时间2013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3日电 据哈通社3日消息,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迪亚斯·卡德尔巴耶夫被美国执法机关判处有期徒刑6年,罪名是在2013年波士顿爆炸案中妨碍警方调查恐怖主义行为。

  卡德尔巴耶夫向警方供认,案发后他在明知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是波士顿爆炸案主犯的情况下,没有选择报警,而是隐瞒对方行踪并清理察尔纳耶夫的宿舍、销毁相关物证,犯下了包庇和妨碍执法的罪行。“我也想不通为什么会干出这种蠢事”,卡德尔巴耶夫说。

  2013年4月15日,北美东部时间下午2时50分,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和其兄长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在美国城市波士顿马拉松现场,连续制造了两起爆炸事件。恐怖袭击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伤。塔梅尔兰随后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焦哈尔·察尔纳耶夫被捕并于今年被判处死刑。察尔纳耶夫兄弟来自俄罗斯车臣,原系吉尔吉斯公民,信仰为伊斯兰教。

  伊斯兰教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宗教,根据人口普查70%是穆斯林,多数属逊尼哈乃斐派。哈萨克斯坦重视打击恐怖主义,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去年11月3日签署了新反恐法案,禁止涉嫌参与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的个人入境。

文章关键词: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留学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