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谢幕!格布雷西拉西耶结束25年职业生涯

2015年05月11日15:02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埃塞俄比亚传奇人物海尔-格布雷西拉西耶。埃塞俄比亚传奇人物海尔-格布雷西拉西耶。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体育专电埃塞俄比亚传奇人物海尔-格布雷西拉西耶10日在曼彻斯特万米赛结束后宣布,他将结束自己长达25年的职业长跑生涯。

  “我将以一位颇具竞争力的跑者身份退役,而不是等到实在跑不动了再退役。不过即使退役,我还会继续跑下去,担当起长跑大使的角色,”42岁的格布雷西拉西耶说。他在曼彻斯特万米赛上位居第16名。

  这是他第二次宣布退役。2010年因膝伤被迫退出纽约马拉松赛后,格布雷西拉西耶曾宣布退役,然而仅过了数月,他便重返长跑舞台。

  “能够在这里宣布退役我很开心,这一次将是我的谢幕战,”格布雷西拉西耶在万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此前曾五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格布雷西拉西耶身高1米60,1973年4月18日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南部一个农民家庭。他曾经三次打破男子万米长跑世界纪录,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两夺男子万米金牌,同时在世锦赛该项目上获得过4金1银1铜。此外,他还曾连续四次夺得柏林马拉松冠军。

文章关键词: 长跑马拉松传奇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