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承志:跑步时耳根清净是作重大决定最佳时机

晏承志的许多工作决策都在跑步机上作出。晏承志的许多工作决策都在跑步机上作出。
晏承志在健身房。晏承志在健身房。

看到本土跑步运动红红火火,似乎每个跑友都能洋洋洒洒地讲上一段跑步哲学,晏承志却很淡定。“跑步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健身方式,一种抛弃负面情绪的方式。”从事投资移民行业多年,每天都过得忙碌,要么在交际应酬,要么在出差路上。晏承志觉得,只有在跑步时,耳旁才没有其他人的各种声音,才是他作重大决定的最好时候。

■新快报CBD记者 刘仰奇/文

孙毅/图(部分由受访者提供)

跑步近30年, 最遗憾没参加过马拉松赛

晚上8点,走出南方证券大厦大楼,晏承志花半小时回到家,换上跑步装备往小区会所走。15分钟里,晏承志先做两组拉伸动作,包括俯卧撑、仰卧起坐和简单的器械辅助动作,偶尔也打一下沙袋。“关键是锻炼脊椎和颈椎,预防都市病嘛。”通常这个时候,私教会来指导动作。

“马拉松这几年才流行,但我近30年来一直把跑步当健身。”会所里,跑步机缓缓启动,晏承志将速度调到7.5之后全神贯注跑起来。5公里的跑步机锻炼,加上跑前锻炼,大概要用70分钟。最近,晏承志又重启了间断3年的冬泳,跑步和冬泳结合起来,感觉更好。

来到广州10多年,最早是在烈士陵园一家健身房跑步,直到健身房倒闭,他才转战小区会所健身房。为了保护膝盖,人到中年的他笑称,每次跑步不会超过10公里。而他的好友在他的推荐下进行跑步和平板练习,瘦了20斤。

就在本土的马拉松运动如火如荼开展时,晏承志还是很少去“凑热闹”,因为忙碌的工作不允许到国外参赛,因为他认为跑步是孤独的运动。今年才第一次报名了广州马拉松,抽签没中,他想着,明年继续再报名,最起码也得跑一个5公里吧。

在华盛顿商务区,

大街上都是跑步的人

晏承志很少参加热闹的团体跑步,他说,跑步是一项孤独的运动。上世纪90年代在加拿大求学、定居期间,他养成了独自跑步的习惯。在华盛顿的商务区,晏承志看到,每到下午5点,大街上都是跑步的人。而在加拿大,大家在下午四五点就去健身房,七八点才吃晚饭。通常,他会在多伦多的公园跑上两三个小时,不戴计步器,公园全程见不到人,一边看风景,一边思考。

在投资移民行业多年,晏承志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一直是忙碌。各种应酬、各种琐事一多,负能量也会随之而来。不过,在认识晏承志这么久的时间里,记者倒是见他每次都是笑脸迎人、云淡风轻。他说,其实自己不习惯向他人发泄负能量,“不愉快就运动”。跑完步整个桑拿,再走到夜空下,“身体会有一种超然的感觉”。

现在,每周4-5次跑步是列入日程表的。下班后跑,周末也跑,可以消退一整天的疲劳,让睡眠格外地好。“四五天不跑,睡眠质量就变差。”

工作中的重大决策

都在跑步机上敲定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高管爱上跑步?晏承志说了自己的理由:“跑步对我最大的帮助是有独处思考的时间和环境,跑步之后精力充沛。”他不想把跑步当做社交,因为“每天除了睡觉,都在社交,连吃饭都很少独自一人。”晏承志说,想在跑步时安静一下,没有其他声音的干扰,这是他最大的想法。

所以,很多工作上的重大计划都是在跑步机上作出来的,包括取舍各种移民项目、去不同城市做巡回展、在广州做销售年会等。销售年会这个概念也是在跑步机上萌生的:投入近百万,在星级酒店邀请来各个供应商进行展示,300多名消费者进场,现场成交50多个单。后来,全国各地的同行争相效仿。

如今,只要应酬与跑步冲突,晏承志能推就推。有重大事项要定夺时,他也能推就推,等到在跑步机上才思考。他说,跑步不是社交方式,已经变成了思考方式。

【档案】

姓名:晏承志

职业:加成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跑龄:近30年

■对话CEO

我不会让自己的体脂率超过25%

新快报:你有时也夜跑,但最近很多声音出来,说晚上运动对身体有害。

晏承志:如果早上运动能做到就是100%好,但是你做不到,它的效果就等于零。如果晚上运动只能达到70%的好,但你做到了,它就切实对你有益。我挺赞同这句话。

新快报:你觉得怎样才能实现科学跑步?

晏承志:不应该通过体重来判断自己是否肥胖,应该看体脂率,男性的体脂率高于25%就会影响健康了。我觉得男人最理想的状态是肯定没有肚腩,协调性好,精力充沛,日常走路等行为敏捷、不拖沓。除了跑步,我还坚持游泳、网球、平板支撑,偶尔打高尔夫

文章关键词: 跑步耳根清净晏承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邓亚萍败光20亿元被指不靠谱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