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跑步可一定程度扭转衰老

2014年12月08日10:0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美媒称,研究发现跑步可能从一定程度上扭转衰老,而走路则达不到这个效果。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3日发表题为《越跑越年轻》的报道称,对老年人进行的一项值得注意的新研究发现,跑步可能从一定程度上扭转衰老,而走路则达不到这个效果。这一发现提出了令人感兴趣的问题:为了获得最大的好处,大多数人是否需要加快锻炼的步伐。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加州州立洪堡大学的研究人员想知道,老年人身体状况的缓慢衰老能否通过锻炼(尤其是跑步)得以延缓或扭转。

  科学家找到30名65岁到70岁出头的志愿者。其中15名志愿者每周至少步行三次,每次30分钟或更长。另外15人每周至少跑步三次,每次也是30分钟或更长。跑步者的速度不同,但大都是以一种不太剧烈的速度慢跑。

  科学家让每名跑步者和步行者在三个不同的、速度平稳增加的特殊跑步机上完成三次不同的短暂步行过程。这种跑步机可以测量志愿者脚部如何着地,以评估他们的生物统计数据。

  志愿者还戴着面罩以测量吸入的氧气,研究人员利用这些数据确定志愿者的基本步行效率。

  结果,跑步者的表现更好,速度快的步行者次之,正常步行者最后。与只是定期步行的志愿者相比,平时跑步的人以同样的步速步行需要的能量更少。

  事实上,研究人员把老年跑步者的步行效率与年轻人相比后发现,70岁跑步者与通常不爱动的大学生的步行效率是一样的。

文章关键词: 缓慢衰老步行效率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