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举办半程马拉松赛 华裔学生助阵

2014年03月17日17: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第一小学师生热情舞蹈、声援奥运金牌法拉。第一小学师生热情舞蹈、声援奥运金牌法拉。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路跑俱乐部16日在曼哈顿举办全长13哩的半程马拉松竞赛(NYC Half-Marathon),由老师带领,华埠第一小学众多对马拉松有兴趣的学生到现场为曾获奥运金牌得主及世界田径大赛冠军的英国长跑选手法拉(Mo Farah)及该校跑步教练黄笑凤(Christine Wong)加油。

  法拉起跑5哩后与其他跑者碰撞跌跤,最后仍摘下银牌。黄笑凤16日也以2小时5分钟的时间,超越个人纪录。见“偶像”全力以赴,虽然气温接近冰点,小朋友仍活力满点,直呼长大也要跑马拉松。

  该赛事被许多长跑选手视为4月13日26.2哩伦敦马拉松赛的热身赛,从中央公园起跑,到哈林区折回,经时报广场,往西边沿哈德逊河,终点到南街码头。

  本届冠军由已两度摘下纽约马拉松赛金牌的肯亚长跑选手穆泰(Geoffrey Mutai)以1小时50秒的成绩赢得。法拉在比赛开始不久因碰到比赛标志而跌跤,与穆泰及肯亚选手山布(Stephen Sambu)拉开不短的距离,但他在终点半哩前追上山布,以1小时1分07秒居于亚军,通过终点线后并昏厥倒地。

  为了伦敦马拉松赛,法拉特至肯尼亚受训,他清醒后表示16日天气太冷、肯尼亚又太热,但会持续训练,盼在英国能夺回冠军。法拉2月已在纽奥尔良半程马拉松赛亮相,成绩是1小时59秒。2011年他也参加过纽约半程马拉松赛,以1小时23秒夺冠。法拉及穆泰都是两度奥运金牌得主,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将再上演两强对决。法拉13日曾到第一小学与“路跑俱乐部”Mighty Milers及Young Runners组的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分享其运动经验。

  16日比赛有18名二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在体育教练刘余雪贞的带领下到终点前为他加油打气。小朋友们清晨7时就自学校出发慢跑至南街码头,三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他们不停挥舞橘色大手套、随着音乐起舞,不吝地为每位经过的跑者欢呼。在法拉与山布冲刺争夺二、三名时气氛达到最高点,他们不由地尖叫高喊:“冲吧,法拉!(Go, Mo!)”确定法拉拿下第二后更是又笑又跳。

  黄笑凤说,跑过炮台公园隧道(Battery Park tunnel)后身体一度难以负荷,但想到不远处的终点有一群学生正在等候,又燃起斗志,“看我跑完全程,教学才更有信服力。”

  热爱跑步的五年级学生江佺椿16日心情超“high”,三小时多的赛程中脸上堆满笑容、加油声没停过。每周练习四天,他认为“跑者一开始跑很快却不一定赢,落后者也有机会赶上,特别刺激有趣”。

  去年拿下“纽约路跑协会年度青少年跑步者奖”(NYRR Youth Runner of the Year)的六年级生朱至红是长跑健将,她认为长跑是与 ​自我竞争的过程,需不断调整状态、不断地挑战。

  刘余雪贞笑道,“这是我第二次带学生观赛,大会安排的位置越来越接近终点线。”此行有助学生学习长跑讲究的恒心及毅力,体验竞争、比赛及运动家精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人民日报谈楼市会否崩盘:土地市场仍火爆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