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到底吃了什么药? 对人体有害 增加肌肉发育

2014年10月03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的尿样被查出尿检呈阳性,金牌被收回。她的尿样中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蛋白同化制剂的一种,属于违禁药物。它可促进肌肉增生,但对人的健康有诸多危害。

  泽仑诺属于蛋白同化制剂的一种,俗称合成类固醇,可促进肌肉增生,提高动作力度和增强男性的性特征。泽仑诺是一种合成的有雌激素活性的促生长剂,用作饲料添加剂,是美国FDA批准的家畜促生长剂之一。易在畜产品中残留危害人类健康,1998年欧盟等国家已明确禁止其在动物体内的应用,我国农业部也与2002将其列为违禁药物。

  运动员服用泽仑诺,可以增加肌肉的生长发育,增加力量。并在主动或被动减体重时保持肌肉体积的作用外,还具有雄激素的作用。此外还可加快训练后的恢复,有助于增加训练强度和时间。但是,如果不同时进行系统的力量训练,服用这类药物就没有增长肌肉的作用。 

  蛋白同化制剂常用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及大手术、肿瘤化疗、严重感染等对机体严重损伤后的复原治疗,但如果出于非医疗目的而使用(滥用)此类药物则会导致生理、心理的不良后果。滥用蛋白同化制剂会引起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肝脏功能损伤、心血管系统疾患甚至引起恶性肿瘤和免疫功能障碍等,危害人的健康。和其他合成的蛋白激素一样,服用它的风险是可能会造成死亡。在心理方面,滥用这类药物会引起抑郁情绪、冲动、攻击性行为等等。此外滥用这类药物会形成强烈的心理依赖。

  长时间服用该类药物,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肝损伤,最终可能会发展成充血性囊肿,肝病性紫癜和肝肿瘤。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较大,可能会出现粥样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硬化和脑血管疾病。长期使用该类药物也可能会造成垂体分泌激素的紊乱,可导致男性女性化,性功能下降或障碍;女性主要表现为男性化,如多毛,痤疮,声音变粗,阴蒂肥大、闭经,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生殖功能不全等。此外还可能导致长期睡眠失眠和噩梦,血糖和电解质平衡紊乱,肌肉痉挛抽搐,汗腺分泌增加,甚至可能患白血病。因此服用蛋白同化制剂虽然可以增加肌肉和运动能力,但对人体的损害又是极其可怕的。

  近年来,比较普遍使用的违禁药品主要是蛋白化同制剂和肽类激素,肽类激素曾因较难准确地检测而被普遍滥用,比如促红细胞生成素,但随着检测手段的提高,这类药物已经可以准确地检测。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张文秀兴奋剂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