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斯特拉发赛卡萨金娜力克6号种子 乌新星遭逆转

俄斯特拉发赛卡萨金娜力克6号种子 乌新星遭逆转
2020年10月21日 11:03 新浪体育

  捷克,俄斯特拉发 - 当地时间10月20日,首届J&T银行俄斯特拉发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卡萨金娜经过1小时51分钟的激战以6-2 3-6 6-3力克6号种子莱巴金娜,收获12个月来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莱巴金娜今年上升势头迅猛,本赛季已经打进五个巡回赛争冠战,位列全体WTA球员之首;前世界第十卡萨金娜近两年成绩下滑,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重拾昔日的神勇状态。

  两位选手的球风对比鲜明,前者主打进攻,后者偏向防守。最终是俄罗斯姑娘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笑到最后,自去年中网第二轮挑落萨巴伦卡以来首度击败TOP20。全场比赛卡萨金娜稳扎稳打,总共轰出15记制胜分,出现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另一边的莱巴金娜虽然有35记制胜分入账,但主动失误却多达49次。

  比赛伊始,莱巴金娜掌控了场上的节奏。哈萨克斯坦姑娘一上来采用搏杀式打法,惊艳的得分也伴随着简单的失误——不过前者所占比例更大。她首盘的13记制胜分里面有七记来自前两局,其中两记帮助她化解了破发点,6号种子随之建立起2-0的领先。

  她距离将优势扩大到3-0只差两分,但因为反拍突然哑火没能实现,而这也触发了接下来一连串各种各样的非受迫性失误,首盘这项统计最终达到22次。相较之下,现世界排名第75位的俄罗斯姑娘出手更有把握,回球的旋转和深度兼备。她在0-2之后打出连下七局的攻击波,其中包括在首盘最后的20分里面拿下了16分,不仅后来居上拔得头筹,也在第二盘率先取得破发。

  不过莱巴金娜拒绝轻易缴枪,在比赛中段及时提升状态,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她在第二盘的一发有明显改善,进球率从首盘的42%增加到了65%。与此同时,21岁的哈萨克斯坦人也将非受迫性失误有效地控制在了13次,和11记制胜分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相比首盘不管不顾的火力输出,莱巴金娜进行了战术上的调整:除了增加多拍相持的数量以外,也频频通过放短来打乱对手的节奏。她很快收到了成效,连赢四局以4-1反超比分,从卡萨金娜手中夺回主动权。晚些时候双方又一次交换破发,莱巴金娜牢牢守住优势,最终通过一次小球得分兑现第二个盘点,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

  前两盘双方轮流坐庄,决胜盘战况更加激烈。莱巴金娜率先发难,通过强势的接发在第一局完成破发,但她的反拍又一次掉了链子,很下一局很快以love game被对手回破。第四局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卡萨金娜对6号种子的放短和上网有了更精准的预判,也因此打出三记精彩的穿越,取得了一次价值连城的破发。

  虽然莱巴金娜随后两局都顺利保发,没有继续被拉开差距,但她在卡萨金娜的发球局里再也没能看到任何突破的机会。俄罗斯人全场一发成功率达到73%,最终凭借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三个赛点,在这场青春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接下来,卡萨金娜将和新科美网四强布拉迪隔网相对,后者苦战三盘以3-6 7-6(6) 6-1逆转乌克兰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