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王储成巴萨新赛季射手王!这起步梅西都眼红

17岁王储成巴萨新赛季射手王!这起步梅西都眼红
2020年10月21日 05:44 新浪体育
法蒂本场贡献1传1射法蒂本场贡献1传1射

  即将年满18岁的法蒂,依然在不断带给巴萨球迷惊喜。在巴萨本赛季的欧冠揭幕战中,法蒂贡献1球1助攻,帮助巴萨拿下欧冠开门红。

  上半场第42分钟,法蒂接到德容的挑传,在禁区内直接外脚背将球打进远角。这是法蒂在欧冠中打进的第2粒进球,同时他也以17岁355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18岁以下就打进2球及以上的球员。

法蒂外脚背破门法蒂外脚背破门
脚后跟助攻库蒂尼奥脚后跟助攻库蒂尼奥

  不过法蒂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下半场他又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助攻。第52分钟,他接到梅西的传球,吸引防守后用脚后跟完成传球,库蒂尼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完成破门。他也成为了在欧冠中完成1球1助攻第2年轻的球员,仅次于布雷尔-恩博洛。

法蒂的数据比同年龄段的梅西要更漂亮法蒂的数据比同年龄段的梅西要更漂亮

  本赛季为巴萨出战的5场比赛,法蒂已经打进了4粒进球,同时还送出了2次助攻,平均每49分钟就能制造1粒进球,同时他也是巴萨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射手王,要知道梅西本赛季也只进了2球。

  另外据ESPN统计,17岁的法蒂已经为巴萨打进了12粒进球,而梅西在19岁时,才为巴萨打进11粒进球,法蒂无疑拿到了比梅西更加顺利的剧本开局,但未来他能否达到梅西的高度,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林登万)

梅西法蒂巴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