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普娃迈出卫冕第一步:这的条件适合我发挥

罗马赛普娃迈出卫冕第一步:这的条件适合我发挥
2020年09月17日 14:54 新浪体育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16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3 6-3完胜同胞斯特里索娃,强势开启卫冕之旅。

  在这场捷克内战当中,卡·普利斯科娃凭借正拍火力主导比赛,全场轰出26记制胜分并完成四次破发,耗时1小时15分钟结束战斗。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相当不错,”普利斯科娃赛后说道,“我的手感不错,发球状态也挺好的,在关键分上也敢于出手。”

  世界第四年初在布里斯班成功卫冕,夺得职业生涯第16座单打冠军。然而澳洲赛季之后,她还没能取得过背靠背两连胜。此番作为卫冕冠军重返罗马,普利斯科娃期待可以重回正轨。

  她在第一场比赛中发挥稳定,只遭到一次破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拿到了71%的分数。此役过后,她取得了对阵斯特里索娃四连胜,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5-1。

  “我喜欢来这里比赛,我从去年起对罗马站的感受有所改变,我觉得这里的条件比较适合我的发挥,”普利斯科娃说道。

  “我其实觉得这边场地还挺快的,现在的气温比以往开赛的时候还要高,我觉得这对我比较有利。”

  在彼得兰杰利球场,普利斯科娃一上来就向同胞施加压力。她的接发很深而且大多回向中路,再加上又平又快的底线击球,让斯特里索娃很难打开角度。

  前世界第一没过多久便破发得手,建立起3-2的领先。盘末阶段,她又一次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

  斯特里索娃虽然有些挫败,但她还是在第二盘重振旗鼓,和对手保持一个可以追上的距离。普利斯科娃又一次率先完成破发来到4-2,不过这次斯特里索娃即刻取得回破。

  然而捷克老将的反击太过短暂,2号种子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连破带保直接锁定胜局。

  普利斯科娃下轮将和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争夺八强席位,后者早些时候以4-6 6-1 7-6(4)惊险逆转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博尔索瓦。

  “下一场对决无疑具有挑战性,我相信她也会主动出击,她的打法其实和我有些相似。我必须保证发球,打出自己的水准,这样的话我想我可以击败她。”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