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赛妈妈级球员摘首冠 布沙尔未破冠军荒

伊斯坦布尔赛妈妈级球员摘首冠 布沙尔未破冠军荒
2020年09月14日 11:48 新浪体育

  2020赛季伊斯坦布尔站决赛,罗马尼亚妈妈级选手提格以2-6 6-1 7-6(4)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布沙尔,夺得第一座WTA级别单打冠军。加拿大人的决赛战绩改写为1胜6负,2014纽伦堡站依旧是她职业生涯的唯一一个单打头衔。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当地时间9月13日,2020赛季TEB巴黎银行伊斯坦布尔网球冠军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提格拿下第八个赛点以2-6 6-1 7-6(4)逆转资格赛选手布沙尔,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

  罗马尼亚人决胜盘两次领先一个破发,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曾握有三个赛点,晚些时候在布沙尔发球时拿到了另外三个,但都没能兑现。加拿大人在1-4 15-4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化解重重危机将对手拖进抢七,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现世界排名第88位的提格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笑到最后。

  在戏剧性的收官阶段到来之前,这场比赛被割裂成了泾渭分明的两个部分。首盘由现世界排名第272位的布沙尔主导,但第二盘提格迅速夺过了主动权。

  提格本周以强势的表现晋级决赛,前四场不失一盘,加起来仅仅丢掉20局。今天的决胜盘她似乎已经胜券在握,却遭到来自前世界第五的疯狂反扑,不过最终还是凭借惊人的意志力锁定胜局。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她说,“我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做错什么,每个赛点我都力争做得更好。”

  “她打得非常出色,我们两个都在为每一分而战,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比赛伊始布沙尔势如破竹,上来凭借一记斜线制胜分拿下第一分,这也为首盘比赛奠定了基调。

  她开场连下七分,前三局仅仅丢掉两分,迅速建立起3-0的领先。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加拿大姑娘的回球兼具精准度和力量,使得提格无力招架。

  虽然罗马尼亚人在首盘中段进入了比赛状态,发球效率有了明显提升,但她并没有给布沙尔带来任何实质性的麻烦。前温网亚军首盘仅仅丢掉五个发球分,在第一个盘点上便等到对手回球下网,耗时36分钟先下一城。

  “我每一分都尽可能在拼,”提格说道,“我觉得整场都维持一个很高水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知道如果我坚持下来,为每一分而战,情况就会有所好转。事实也是如此,我感到非常开心。”

  然而第二盘形势彻底扭转,提格打出了更强的攻击性,而布沙尔这边逐渐哑火。经过两次平分之后,提格在开局兑现了今天的第一个破发点。、

  布沙尔在第四局也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没能把握住这次回破的机会。提格在保发后自信得到提升,很快以love game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最终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拿下第二盘。

  借助这股势头,罗马尼亚人在决胜盘上来直落四分保发,紧接着再度率先破发得手,距离终点线更近一步。

  虽然布沙尔稍后终结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提格还是凭借底线火力将比分带到了4-1。

  布沙尔在下一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自此决胜盘朝着戏剧性的方向发展,但她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

  随着布沙尔最后一分回球挂网,名下已经有两个亚军的提格终于站上了冠军的颁奖台。等到新的一期世界排名出炉,她也将超越此前创造的最高排名No.80。

  “我已经盼望了很长时间,它能帮助我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直接进入正赛,所以非常有用。很高兴能在这里实现,这项赛事对我而言十分特别。”

  女双决赛,瓜拉奇/克劳茨克以6-1 6-3横扫佩雷斯/桑德斯,夺得冠军。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