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救4赛点逆转!吴易昺首夺ATP男单冠军

创历史!救4赛点逆转!吴易昺首夺ATP男单冠军
2023年02月13日 06:07 新浪体育
吴易昺在达拉斯逆转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夺得ATP巡回赛男单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吴易昺在达拉斯逆转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夺得ATP巡回赛男单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23年ATP250达拉斯站男单决赛。中国球员吴易昺先输一盘后挽救4个赛点并兑现第5个冠军点,最终以6(4)-7/7-6(3)/7-6(12)逆转惊险击败赛会5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就此改写历史,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夺得ATP巡回赛男单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并创造中国大陆球员的男单最高排名!

  第一盘比赛,吴易昺在第12局错过了一个盘点,并最终抢七惜败;第二盘则挽救一个赛点后抢七局3-0领先开局,且以7-6(3)扳回一盘;第三盘决胜盘,在关键的第9局15-40落后情况下凭借连续的高质量发球逆转保发,之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局依然胶着,吴易昺又挽救了3个赛点,并兑现了自己的第5个冠军点,就此锁定冠军!历史性一刻到来时,吴易昺瞬间躺倒在地。全场比赛,伊斯内尔轰出了44记Ace球,但最终在主场依然输给了吴易昺。

  凭借具有突破意义的这一冠,吴易昺在本周入账250个积分和112125美元的冠军奖金,在周一最新一期的男单排名榜单上,创中国大陆男网历史新高排名—第58位。根据比赛计划,吴易昺原本要出战本周进行的ATP250德拉海滩站,不过在达拉斯夺冠后,吴易昺因身体疲劳退出本站赛事,他的签位由幸运落败者约翰森替代。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